【有影】開放了!蘇貞昌宣布10月13日國境解封「免隔離」 籲國人給陳時中掌聲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開放了!蘇貞昌宣布10月13日國境解封「免隔離」 籲國人給陳時中掌聲
【有影】開放了!蘇貞昌宣布10月13日國境解封「免隔離」 籲國人給陳時中掌聲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台北報導

一如預期開放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天在行政院會拍板定案開放國門,自10月13日起實施入境「免隔離 0+7」的國境解封新制,在台灣邁向正常生活下,他呼籲國人給予歷任防疫首長掌聲,包括目前正在參選台北市長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並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勞。

蘇貞昌今天特地用古文譬喻台灣防疫走向新階段的心路歷程,他引用「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蘇貞昌說,他感到非常欣慰,台灣好比古文中,竹子最後仍在堅硬的石頭上堅強生長,象徵國人防疫的決心,他希望台灣走過疫情後能更為美好。他要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勞,也呼籲國人全體同胞給予防疫首長,包括擔任中央防疫指揮官長達908天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王必勝、周志浩掌聲。

蘇貞昌指出,目前餐飲業已經恢復到疫前營收水準,零售與批發業營業金額也都創下歷年新高,外銷金額也是歷年同期最高,距離10月13日還有兩周準備期,他要求各部會都要向國人說明未來防疫轉型後的相關調整,其中交通部必須想方設法大大宣傳,讓全世界旅客都能到最安全、最美麗的台灣體驗旅遊。

根據行政院與衛福部的規畫,邊境管制措施已從今(29)天起實施第一階段調整,提升入境總量並恢復互惠免簽證,同時取消入境PCR檢測,改以發放4劑快篩試劑,且開放3天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處所為1人1室,於入境日及第3天檢疫期滿時快篩。

第二階段預計於10月13日實施,放寬入境人員免居家檢疫,改採7天自主防疫,維持快篩發放對象及劑數,改於入境當天或自主防疫第1天及有症狀時快篩,如自主防疫期間外出,需有2日內陰性結果。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裴偉爆料鏡電視3-2】錄音檔直指「蔡英文交辦、蘇貞昌處理執照」

有影/【蔡壁如專訪4-1】對手的秘密?蔡壁如公開台北、新竹「私房打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