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本土+7!突冒「跨雙北」不明家庭群聚 台南藥師病毒來源找到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本土+7!突冒「跨雙北」不明家庭群聚 台南藥師病毒來源找到了
【有影】本土+7!突冒「跨雙北」不明家庭群聚  台南藥師病毒來源找到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 王聿瀠 韓羽婕 李新琳 劉宇軒 范綱儀/台北報導

「嘉玲(+0)」僅停留一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新增7例本土確診個案,除了台南再多4例為宮廟遊覽車團的衍生個案之外,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新北市突然冒出一起不明感染源的家庭群聚,先是居住新北市的一名40多歲男子,因為有症狀,自行快篩陽性,回頭才追出居住在台北的孩子跟孩子母親也確診,感染源還在釐清當中。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82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7例本土個案及75例境外移入(45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

今日新增7例本土個案,分別為台南4例、新北1例以及台北2例。其中雙北個案為一起不明感染源的家庭群聚,先是指標個案案21260的新北40多歲男性,於3月9日有症狀,發燒、喉嚨痛,自行快篩陽性後,就醫確診,回頭匡列接觸者,才發現居住在台北、未滿5歲的兒子案21296跟孩子的媽媽案21295兩人也採檢陽性。

台南4例則全與宮廟遊覽車團相關,其中2人居住鹽水區,為先前確診個案案20973、 案20974的鄰居,自行前往社區篩檢站被篩出,一人有症狀,另一人調查中。

另外,台南某醫院確診的藥事人員案21083,也因為曾前往東山參加玉米節活動,當地針對足跡重疊者發出警訊之後,有一對同在活動現場的男女友人確診,為案21261及其男性友人案21297。

指揮中心同時公布該台南某醫院2名藥事人員的病毒基因定序出爐,的確與遊覽車團一致,讓院內感染的案情較為單純,而目前該起群聚衍生感染人數已累計有24人。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長庚研究揭秘!一等親若有這病 第1型糖尿病患心血管風險增2倍

缺「它」恐害胎兒神經缺陷! 衛福部調查:育齡女性每10人就1葉酸缺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