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傳播鏈還9條!煉油廠暫穩 誰最危險?陳時中點名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不明傳播鏈還9條!煉油廠暫穩 誰最危險?陳時中點名它
不明傳播鏈還9條!煉油廠暫穩  誰最危險?陳時中點名它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隨著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陸續出爐,國內感染源待釐清的Omicron傳播鏈也減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公布,桃機航警(案19763)定序確定感染的是有「Omicron妹妹」之稱的新冠亞變種BA.2,與桃機群聚的序列不同,也與高雄港的BA.2不同,屬於一個新序列。陳時中也點名目前最需要高度予以注意的是宗教協會吃飯唱歌團這一條傳播鏈。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16例本土個案;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新增的本土個案中,15例都屬於佛道雙修協會「吃飯唱歌團」相關,分布在新北市7例、台北市5例、高雄市2例、台南市1例。

陳時中分析疫情時指出,目前僅有這一條傳播鏈在積極匡列調查中還見擴散,其他的傳播鏈都在收歛。尤其,該宗教協會的成員分布南北,還有各行各業,希望能儘速的控制下來,至於先前一度引關擔憂的大林煉油廠一案,則是暫時穩下來了。

指揮中心同步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桃園國際機場航警的定序出爐,與目前已知的其他傳播鏈都無相關;而桃園家庭群聚從中國返台爸爸傳給太太跟兩名女兒一案,日前已改判本土個案,定序則與住同防疫旅館的日翊物流居隔者相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國內感染源待釐清的Omicron傳播鏈已經從日前公布的12條減為9條。其中針對該名自中國返台、改判本土個案的爸爸部分,案19592跟案19348是住同一防疫旅館同一樓層,所以一確定案19592定序為桃機相關序列時,便馬上回頭重新檢視同樓層及上下房號者召回篩檢,並沒有發現新個案。

羅一鈞表示,國內自去年12月以來,迄今已經有11件的防疫旅館感染事件,共有19例由境外移入改判本土,縣市分布為台北市5件7例、桃園市3件9例、新北市2件2例、高雄市1件1例。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表態台北市長大位 陳時中首度喊「能夠選的話,就一定會辭」

「自費隔離」這些人可拿回錢了! 陳時中:防疫旅館費用改中央埋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