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自費隔離」這些人可拿回錢了! 陳時中:中央埋單開放民眾申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自費隔離」這些人可拿回錢了! 陳時中:中央埋單開放民眾申請
【有影】「自費隔離」這些人可拿回錢了!   陳時中:中央埋單開放民眾申請

【有影】「自費隔離」這些人可拿回錢了! 陳時中:中央埋單開放民眾申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韓羽婕/台北報導

本土Omicron疫情再起,不少地方政府防疫從嚴,大量匡列足跡重疊的接觸者居隔,但防疫旅館的費用卻有地方要求民眾自己出,動輒3、4萬元不等,衍生「自費隔離」「自費坐牢」的民怨,在民意代表、地方政府及民眾爭議不斷之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下午正式宣布,將全部由中央埋單,盼止息民怨。

近來在新竹、屏東都傳出有民眾只是因為跟確診者在同一家餐廳前後用餐,就遭匡列隔離,被強迫自費3、4萬元住防疫旅館,像「自費坐牢」,網路甚至流傳「擔心被隔離,不敢掃實聯制」的說法。

陳時中日前雖然出面澄清,目前中央防疫措施,針對確診的個案,會送到醫院或加強版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至於密切接觸者則評估感染風險,以「一人一室」在家居家隔離為原則,同時並不是跟確診者接觸到就列為隔離對象,更不是足跡重疊就列隔離,一切以風險為評估。

不過眼見爭議仍不斷,陳時中下午正式宣布,中央概括承受,與地方政府共同解決問題,不要增加費用的二度傷害,今天下午就會發文給地方政府,遭隔離到防疫旅館的民眾,不管是地方已經自行吸收或由個人付出的隔離費用,全都由中央埋單。

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隔離補助原則如下:

補助對象及條件:
110/12/14至111/02/18期間經地方政府匡列為COVID-19確診個案之密切接觸者,並安排至防疫旅宿進行居家隔離者。

補助原則:
中央訂定方法,地方造冊申請。使受隔離民眾免負擔防疫旅宿費用為原則。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16!宗教春酒「吃唱團」4都續爆15人 航警發現「全新序列」

台灣人新罹癌一年增加破5千人 病急別亂投醫!62醫院治癌獲認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