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本土+16!宗教春酒「吃唱團」4都續爆15人 航警發現「全新序列」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本土+16!宗教春酒「吃唱團」4都續爆15人 航警發現「全新序列」
  • 字級
【有影】本土+16!宗教春酒「吃唱團」4都續爆15人   航警發現「全新序列」

【有影】本土+16!宗教春酒「吃唱團」4都續爆15人 航警發現「全新序列」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韓羽婕/台北報導

本土+1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新增16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其中新北房屋代銷公司群聚相關的宗教協會「吃飯唱歌團」確診越爆越多,該協會80多人一起吃飯後,有25人續攤到錢櫃唱歌,繼昨公布增8人確診之後,今日又一口氣確診15人,讓整起宗教協會這一場春酒活動迄今已經累計有24人確診。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6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6例本土個案及51例境外移入(16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

今日新增的本土個案中,15例都是佛道雙修協會「吃飯唱歌團」相關,分布為新北市7例、台北市5例、高雄市2例、台南市1例,全數都有去吃飯,亦有部分人續攤繼續唱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目前僅有這一條傳播鏈在積極匡列調查中還見擴散,其他的傳播鏈都在收歛。

台南也新增當地首起小學生確診,為鳳山母子家庭群聚的兒子拜訪的台南友人案19862的6歲兒子案19949,在一開始便跟父親一起遭匡列居隔,並在居隔期間「陰轉陽」確診。

指揮中心也公布最新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桃園國際機場航警的定序出爐,與目前已知的其他傳播鏈都無相關;而桃園家庭群聚從中國返台爸爸傳給太太跟兩名女兒一案,定序則與同防疫旅館的日翊物流相關接觸者相關,宣布破案。目前國內感染源待釐清的Omicron傳播鏈還有9條。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人新罹癌一年增加破5千人 病急別亂投醫!62醫院治癌獲認證

白內障怕開刀「選擇拖」 頭痛欲裂、噁心嘔吐送醫才知事情大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