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住旅館自備床單、毛巾」抓錯重點! 羅一鈞曝防猴痘只二招有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轟「住旅館自備床單、毛巾」抓錯重點! 羅一鈞曝防猴痘只二招有用
  • 字級
轟「住旅館自備床單、毛巾」抓錯重點!   羅一鈞曝防猴痘只二招有用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猴痘疫情燒出新高峰,病例一周比一周多,引爆民眾擔憂,有專家就提醒需經常外宿的民眾「可以自己帶床單、毛巾等」。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18)日強調,不要抓錯重點!澄清國內外迄今沒有發生因為旅館環境而確診的個案,預防猴痘,主要還是要避免跟不特定人士的性接觸,或是趕快打疫苗。

國內有醫師示警,由於猴痘病例疫調困難,社區裡可能已有感染,而猴痘可透過接觸感染者的床單而感染,因此提醒需經常外宿旅館的民眾,不妨自備床單、毛巾等個人衛生用品,用自己帶的比較安心。

羅一鈞表示,目前來講,去年自歐美開始蔓延到亞洲的這一波猴痘疫情,絕大部分還是透過人與人的親密接觸而感染,環境當中當然有可能檢出病毒,但過去僅很少數在醫院的隔離病房中有採檢出具有活性的病毒,目前並沒有任何案例是發生在旅館,透過旅館環境而感染到的,希望大家不要抓錯重點!

羅一鈞強調,目前預防猴痘,主要還是得透過避免或者是減少跟其他人的親密接觸,包括性行為、性接觸,特別是針對與不特定人士、陌生人、不熟悉的人的性行為,這才是充滿高風險的行為。

疾管署統計,截至4月17日共計完成7024人Mpox疫苗接種服務,其中暴露後預防(PEP)接種43人及暴露前預防(PrEP)接種6981人;而符合「近6個月內曾有高風險行為者」計接種6826人。

羅一鈞說,自4月10日開放第二階段、共3萬人份的疫苗接種意願登記至今日中午12點為止,完成登記民眾有25163人,預約率已超過83%,預計最快本周就會全數登記完畢;而疾管署已經著手採購下一批疫苗,共2萬瓶、6萬人份會在下個月到貨,銜接上在5月中旬來提供其他還想再接種的民眾接種。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清明「交流」慘了!北北高桃13男染猴痘 羅一鈞:恐一路爆到5月初

猴痘暴增15例飆單周新高!分散南北 羅一鈞:清明連假後明顯升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