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疫情/陳時中創新名詞「類普篩」 趙少康斥:不倫不類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疫情/陳時中創新名詞「類普篩」 趙少康斥:不倫不類
基隆疫情/陳時中創新名詞「類普篩」 趙少康斥:不倫不類

基隆疫情/陳時中創新名詞「類普篩」 趙少康斥:不倫不類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近期再度加溫,指揮中心公布有19條不明傳播鏈,其中基隆狀況最讓人緊張,衛福部長陳時中創新名詞「類普篩」,此舉讓媒體人趙少康直呼「不倫不類」。他強調,防疫首重專業,普篩就普篩,為什麼還硬要加個「類」?說穿了,就是不想打臉過去的自己。

趙少康舉過去多位綠營人士反對普篩的說法,包括閣揆蘇貞昌:「有許多偽陽、偽陰性問題」、綠委林靜儀:「不要拿國外的權宜措施當成模範叫我們學」、親綠網紅陳嘉行:「誰跟中共一搭一唱喊普篩,就知道內鬼是誰」,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網路上鼓吹普篩是認知作戰的一環」,就連陳時中自己也說過:「偽陽性拖垮醫療體系」。

他並強調,去年國民黨擔憂疫情爆發,早早建議中央加速推動普篩,用擴大篩檢找出潛在感染源,避免疫情不斷擴散,就只有民進黨「惜篩如金」,甚至揚言開鍘自行推動普篩的彰化,鬧得沸沸揚揚。他批評陳時中,講話越來越像政治人,話越講越滑頭,總是讓政治凌駕專業。

「過去國民黨提普篩就被抹紅、封殺,現在為了拯救林右昌,才髮夾彎照著國民黨的建議做」,趙少康說,防疫路上共同的敵人就是病毒,其實陳時中只要老實跟大家說明,因為Omicorn疫情嚴重、有19條未知的傳播鏈,所以有普篩的必要性,「該做的就去做,大家笑一笑也就過去了」。

此外趙少康也強調,防疫至上,因為攸關全民健康、經濟與生活,沒有必要為了顧面子,發明各種新名詞自圓其說,把入境普篩講成落地採檢;把普篩講成類普篩,「把心思花在『倉頡造字、時中造詞』,只會成為大家的笑柄,傷害指揮中心專業與公信力」。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趙少康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旅遊業苦!4/30到期國旅券5成未使用 藍智庫籲逐步適度開放

彰顯榮譽/吳斯懷提教召十次贈紀念章 國防部長:這提案很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