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苦!4/30到期國旅券5成未使用 藍智庫籲逐步適度開放 - 匯流新聞網

NEWS

旅遊業苦!4/30到期國旅券5成未使用 藍智庫籲逐步適度開放
旅遊業苦!4/30到期國旅券5成未使用 藍智庫籲逐步適度開放

旅遊業苦!4/30到期國旅券5成未使用 藍智庫籲逐步適度開放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旅券即將於4月30日到期,然而立委調閱資料發現還有五成未使用,卻又遭逢疫情再起。國政基金會今(31)日舉辦座談,與會學者專家與業者均認為,政府對疫情不應只重數字管理,更應著重整體防疫政策,加強衛教,提高整體防疫力,學習國外先進作法,早日開放國門,活絡經濟。

藍委洪孟楷發言指出,觀光、旅遊產業受到重創,相當於是疫情受創「海嘯第一排」,歐美部分國家已口罩解禁,入出境也不需隔離限制,因此他提出三項主張:一是「超前部署」,也就是說疫情控制到什麼程度、疫苗(含追加劑)覆蓋率到幾成,即可適度開放。

二是即將到期的國旅券還有五成未使用,交通部一再宣稱不會延長使用,但業者受創嚴重,期待政策給予協助;三是政府紓困振興8400億已經使用得差不多了,但下半年度恐無法即時復甦,還沒看到政府解決方案,他認為若有追加預算需求,此時應該提出。

旅遊業苦!4/30到期國旅券5成未使用 藍智庫籲逐步適度開放 11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每逢要開放邊境的時候,疫情就變嚴重,但邊境解封和疫情擴散不能劃等號,不能把我國開放邊境交由外國疫情狀況決定;另看群體免疫,亦即疫苗覆蓋率,才決定是否鬆綁邊境管制,「但我們入出境的是個人而非群體」,他強調只要確定入出境個人有無施打疫苗即可。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指出,旅遊業苦得要命,還不了錢的一大堆,他希望政府要因應國外疫情變化及國內滾動式開放,可以先採取旅遊泡泡模式,如先啓動台日雙向旅遊,可以逐步考慮開放國門,讓國人走入世界,也讓各國來台,雙向互動,穩定台灣全民經濟發展。

「期望即時甘霖,啟動補助6.0」,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前理事長賴俊傑說,全台灣的旅行社包含總分公司在內3823家將近四千家,但是很多業者都已經是「休眠狀態」,之前的五倍券及旅遊券對於旅遊業者實質上的進帳不動如山,他建議可撥用特別預算,先讓旅遊業動起來,觀光人潮帶起來。

照片來源:國政基金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冒名顏清標寄恐嚇信破案 顏寬恒:他模仿電視台做一模一樣的事

彰顯榮譽/吳斯懷提教召十次贈紀念章 國防部長:這提案很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