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顯榮譽/吳斯懷提教召十次贈紀念章 國防部長:這提案很好 - 匯流新聞網

NEWS

彰顯榮譽/吳斯懷提教召十次贈紀念章 國防部長:這提案很好
彰顯榮譽/吳斯懷提教召十次贈紀念章 國防部長:這提案很好

彰顯榮譽/吳斯懷提教召十次贈紀念章 國防部長:這提案很好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立院國防委員會今(31)日邀國防部長邱國正備詢,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表示,軍方準備立法,給後備軍人教召5次以上的人給予許多福利與優待,他建議教召十次以上設計紀念徽章,以彰顯其榮譽,邱國正當場正面回應:「這提案很好」。

國防委員會今審議《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吳斯懷質詢邱國正時表示,看到八八水災有發紀念章、防疫英雄有紀念章,陸一特都有紀念章,他表示,之前也與國防部官員討論過,國防部現在要給教召5次以上的給予各種福利與優待,是否考慮設計一個紀念章,贈教召十次以上的教召員掛在身上,「我是資深的,很有榮譽感」。

邱國正當場正面回應:「這提案很好」,吳斯懷指請國防部參考,部長攜回研議。

吳斯懷接著表示,從俄烏戰爭中看到不對稱作戰,漸成西方媒體主流,但不對稱作戰並非新鮮事,1997年美軍在其國防總體檢報告中就提出;媒體報導美方拒絕我軍購12架反潛直昇機,「拒絕我們就已經不太好看了,理由很糟糕,就是不符合不對稱作戰的定義」。

彰顯榮譽/吳斯懷提教召十次贈紀念章 國防部長:這提案很好 11

他認為不對稱作戰並非如一般人定義,用短程飛彈就代表不對稱作戰,「我們要拒敵於彼岸,我希望部長能堅持我們國家既有軍事戰略構想,台灣地狹人稠,戰略縱深有限,我們需要一定數量的潛艦、戰機甚至重型戰車,來做最後的(戰備)角色」。

此外吳斯懷也指出,無人機在俄烏戰爭中發揮極大效用,但國軍採購4架美軍的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要2025年才到貨,而且只有偵蒐能力,而無打擊功能,他要求國防部應留意無人機執勤人力問題,與此無人機可否與飛彈、空軍系統整合的問題。

照片來源:立院直播翻攝、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冒名顏清標寄恐嚇信破案 顏寬恒:他模仿電視台做一模一樣的事

消費爭議拒不協商「擺爛前五名」曝光 王鴻薇要求訂出罰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