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放棄清零! 陳時中設條件說:「出現這狀況」才不得不共存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還沒放棄清零! 陳時中設條件說:「出現這狀況」才不得不共存
  • 字級
還沒放棄清零!  陳時中設條件說:「出現這狀況」才不得不共存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再度「多點、不明」大爆發,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向中央喊話,共存跟清零已經到了交叉點,政府該做選擇了。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1)日強調,目前還沒有到放棄清零的決定點,但他也說,走向共存這是一個趨勢,如果染疫率超過2成, 你也不得不共存。

本土疫情連日都在二位數高檔,今日甚至出現本土單日增加87例、境外增加152例的「雙爆新高」現象。柯文哲昨認為,台灣大概還有1周時間可以思考,如果要清零,經濟代價是多少?如果要與病毒共存,面對社區感染人數上升、死亡人數出現,多少是我們能忍受的?

陳時中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回應媒體提問,針對柯文哲的說法,他表示,目前還沒有到放棄清零、不做相關檢驗這樣決定的點。

陳時中強調,台灣的情況跟那些與病毒共存國家的染疫率不能相比,我們只有千分之一差不多,但在國外,那些講與病毒共存的國家都大概在2成以上,兩個背景情況完全不同,在染疫率跟國際比較相對低的時候,我們是盡量把社區維持安全來。

陳時中說,走向共存這是一個趨勢,一個國家如果染疫率超過2成,你也不得不共存,只能在那樣的環境裡選擇一個最好的方式,但台灣染疫率目前只有千分之一,還有很多的措施跟整備 可以來因應這樣的一個疫情情況。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基隆「類普篩」非找感染源、是圍堵 過去不做理由怪它

掛保證疫苗一定夠打第四劑! 陳時中:今年還有1500萬劑莫德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