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保證疫苗一定夠打第四劑! 陳時中:今年還有1500萬劑莫德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掛保證疫苗一定夠打第四劑! 陳時中:今年還有1500萬劑莫德納
掛保證疫苗一定夠打第四劑!   陳時中:今年還有1500萬劑莫德納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再度大爆發,讓台灣打不打第四劑疫苗再成議題焦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1)日明確表示,台灣如果要打第四劑,量是一定夠!光今年還有1500多萬劑莫德納疫苗要進來,主要是施打時間的問題,目前大多數人間隔時間都還沒到打第四劑的時機。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23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87例本土個案及152例境外移入(96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雙雙寫下這一波疫情的新高點;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

今日新增本土個案為46例男性、41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且幾乎全台遍地開花,連遠在離島的金門,也因為昨天爆出的台中婚宴案,新增一例相關確診者。

陳時中表示,目前手邊過期、即期的疫苗,不會再提供給大家打,但相關疫苗供給絕對夠,像今年就有購買莫德納疫苗2000萬劑,進來了400多萬劑,還有1500多萬劑,量是一定夠,主要是施打時間的問題,目前國人第三劑涵蓋率不到5成,間隔時間也不足,會依照國際經驗跟專家建議來做第四劑的施打計畫。

另一方面,這一波確診者不乏國小學童,12歲以下幼童要不要打疫苗?陳時中說,針對12歲以下幼童打不打疫苗,專家先前已經討論過,指揮中心會視新的證據情況,會再請專家來給我們做意見。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清明連假後躲不了「再一波大爆發」? 陳時中也擔憂:嚴密監測中

本土+87境外+152「雙爆新高」! 台中婚宴燒向金門、台東病毒跟新北相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