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爭議拒不協商「擺爛前五名」曝光 王鴻薇要求訂出罰則 - 匯流新聞網

NEWS

消費爭議拒不協商「擺爛前五名」曝光 王鴻薇要求訂出罰則
消費爭議拒不協商「擺爛前五名」曝光 王鴻薇要求訂出罰則

消費爭議拒不協商「擺爛前五名」曝光 王鴻薇要求訂出罰則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民眾消費出現爭議,向政府機關申訴,竟然業者還可以擺爛不出面出理?北市府公布去年台北市拒絕出席消費爭議協商的案件,其中有網拍名店「蝦皮」、高盛健身(Go Gym)、仲信資融、遊戲橘子等。北市議員王鴻薇今(30)強調,將要求訂出罰則予以處理。

據北市府法制局公布,去年一整年在台北市,拒絕出席消費爭議協商的案件就有434件,王鴻薇整理出前五名,第1名是知名的「蝦皮賣場」49件、第2名「高盛健身」(Go Gym)15件、第3名「仲信資融」11件、第4名「遊戲橘子」8件、第5名則是「海樂影業」,與香港商「天然用品護髮中心」各7件。

王鴻薇並指出,自己辦公室也接到許多民眾的陳情,她點名排行榜第2名的「高盛健身」對於消費者的退費要求一拖再拖,民眾求助法務局召開協調會,業者也是擺爛不出席。她認為,這種消費退費爭議,「業者擺爛不面對,而政府也沒有罰則可以處理,消費者到底該怎麼辦?」

因此她表示,將要求市府,針對這些不出席協商的業者,未來在網站上公告要有不同的做法,請法務局每一季都要整理出「消費爭議協商拒不出席排行榜」,讓消費者可以看清楚哪些業者遇到消費爭議是會擺爛的。也請法務局向中央建議,要針對不出席協商的業者,訂定相關罰則。

照片來源:王鴻薇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校園霸凌2-1】老師拉國中生到屋頂問訊 家長泣訴霸凌竟遭吃案

軍中霸凌/台南大內營區士官自戕死亡案 監院調查:早有徵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