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不到一小時突離立法院 疫情生變?陳時中:有防疫會議要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待不到一小時突離立法院 疫情生變?陳時中:有防疫會議要開
待不到一小時突離立法院   疫情生變?陳時中:有防疫會議要開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近期「多點、不明」爆發,尤其最新一波燒進全台不少校園,陸續有學生確診導致校園一片急篩停課,讓外界擔憂這一波疫情能否即時圍堵?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30)日上午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不到一小時就突然請假離開,強調「有防疫會議要開」。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排定審查「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性侵害犯罪防治法修正草案」等案,陳時中也出席備詢,但進入會議室後,僅待了40分鐘左右,就向主席請假離開,原因是有重要防疫會議要開。

陳時中在會前也對媒體表示,現在的疫情,雖多點齊發,但他還是要強調戒慎不恐懼的主軸, 會盡量把疫情圍堵住。

針對藍營立委蔣萬安批評他,防疫十分辛苦,但做事太武斷,陳時中則說,外界各種看法都有 ,基本上疫情需要快速,整體決策面上,必然要有決斷,才能做出較好的防疫措施,他不敢說每一次決策都百分之百的對,但沒有即時的行動,反而會阻礙疫情的控制。

疫情再起,是否也打亂陳時中的市長參選之路?陳時中強調,自己目前政務就是防疫,沒有其他規畫。 他也回擊外界有聲音質疑他日前報名戒菸比賽是選舉考量一事,強調戒菸對抽菸的人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如果在選前做這個動作,反而帶來風險更高,若有選舉考量,我寧願不選這樣的路,他是被董氏基金會感動,且菸害防制法要修法了,他是主責的人物,要做些事情。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八大、繞境沒「3劑」不行! 衛福部:200萬人下載數位證明

疫情怕上醫院效應! 她拖到肛門「流湯、噴膿」大腸癌惡化四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