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繞境沒「3劑」不行! 衛福部:200萬人下載數位證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八大、繞境沒「3劑」不行! 衛福部:200萬人下載數位證明
八大、繞境沒「3劑」不行!   衛福部:200萬人下載數位證明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再爆發,還進入「多點、不明」的社區傳播,讓指揮中心逐步收緊管制,不但已針對八大場所一律要求須打滿三劑疫苗才能消費,連即將登場的媽祖繞境活動也比照辦理,而證明之一的數位疫苗證明,根據衛生福利部今(30)日最新統計,目前已經有超過200萬人申請。

衛福部資訊處處長龐一鳴上午出席台灣醫界聯盟與疫共存記者會,外界就關注隨著本土疫情又見多點、不明的爆發,未來是否沒有疫苗證明,將寸步難行?

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明確喊出社區風險升高之後,指揮中心已經同步針對登場的媽祖繞境活動下達新的禁令,要求所有參與者都必須打好打滿3劑疫苗才可參加,並要出示相關的疫苗證明;這也是繼要求八大場所的工作人員跟消費者得打滿3劑疫苗之後,再有疫苗限制。

正因為出入特定場所、繞境活動都需要疫苗接種證明,龐一鳴表示,已經上路2個月的數位疫苗證明,在國內已有超過200萬名民眾申請下載,由於隨著疫情變化,未來也有可能陸續再增加場所跟活動的管制,他也鼓勵更多民眾可用電腦或手機上網申辦。

龐一鳴強調,目前數位疫苗證明不只在國內可用,也可通行60多個國家,因為台灣在獲歐盟執委會正式加入「歐盟數位新冠證明」系統之後,包括27個歐盟會員國、33個非歐盟會員國,另外,美國也已公開接受旅客持歐盟數位新冠證明供入境查驗,所以民眾只要持我國數位證明於國際旅行,承認的國家遠遠超過60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怕上醫院效應! 她拖到肛門「流湯、噴膿」大腸癌惡化四期

腦瘤3顆有健保、長8顆要全自費? 民團提案要設癌症新藥基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