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評鑑/民眾黨邱臣遠3人獲優秀立委 藍營無人獲選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公督盟評鑑/民眾黨邱臣遠3人獲優秀立委 藍營無人獲選
公督盟評鑑/民眾黨邱臣遠3人獲優秀立委 藍營無人獲選

公督盟評鑑/民眾黨邱臣遠3人獲優秀立委 藍營集體杯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公督盟29日公布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立委評鑑結果,本次評選的優秀立委,民進黨有20人,民眾黨3人、時代力量黨3人,沒有國民黨立委。

在民眾黨部分,不分區立委5人當中,邱臣遠、賴香伶、張其祿3人獲選優秀立委。另外,高虹安因為曾唱「塔綠班之歌」,被公督盟在紀錄上記載扣分0.2分,歸類在「脫序表現與司法案件」中,高未列入優秀立委。

邱臣遠對於自己被列入優秀立委名單,他表示,自己連續四個會期獲選優秀立委,未曾爆出爭議,是因為他堅持理性問政,用心服務被看見。本會期他轉戰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未來會在國防強化、外交拓展等議題上用心監督政府施政,並積極推動法案。賴香伶則說,她會繼續為弱勢族群與社會公義打拚,持續督促政府施政。

另外,公督盟這次評鑑沒有任何一名國民黨立委入選優秀立委,是因為國民黨集體杯葛。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年1月審查中央政府總預算時,指控時任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威脅國民黨團,並指出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竟然陪同莊豐嘉召開記者會,為其背書,國民黨因此宣布抵制公督盟,指控具有政治色彩,全黨立委不再繳交任何資料給公督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公督盟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台灣房價真的太高!社會住宅要蓋到5萬戶才能破壞價格

【匯流民調3月定期調查4-3】芒果乾策略奏效!黃靖麟:蔡英文、蘇貞昌不被停電或經濟議題拖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