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開戰以來首度 美國防外交兩首長突訪基輔與澤倫斯基會談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俄烏開戰以來首度 美國防外交兩首長突訪基輔與澤倫斯基會談
俄烏開戰以來首度 美國防外交兩首長突訪基輔與澤倫斯基會談

俄烏開戰以來首度 美國防外交兩首長突訪基輔與澤倫斯基會談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這是俄烏戰爭開打2個月以來,美國最高層級官員訪問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25)日在社群媒體上主動曝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兩人連袂訪問基輔,澤倫斯基表示,雙方討論了國防援助、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政策,與對烏克蘭的財政支持和安全保障。

澤倫斯基23日曾預告美國將有高官來訪。不同於其他國家元首或重要部長造訪烏克蘭,一向都保持神祕低調,這回美國外交、國防兩部長一同到訪基輔,澤倫斯基罕見發了事前預告與事後貼文,顯示烏克蘭對美國這座靠山極高的重視程度。

俄烏開戰以來首度 美國防外交兩首長突訪基輔與澤倫斯基會談 15

俄烏開戰以來首度 美國防外交兩首長突訪基輔與澤倫斯基會談 17

外電報導,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奧斯丁(Lyoyd Austin)兩位高官的造訪,凸顯美國對烏克蘭政策更為積極強硬的表態。統計美國拜登政府對烏克蘭的軍援,包括先前已經提供及承諾將提供的飛彈、火炮、裝甲車及其他經濟援助,合計已達34億美元。

為援助烏克蘭戰爭,美國國防部日前表示,下月3日將邀集包括北約20個成員國,及非北約國家共40盟國的國防部長與高級將領,於德國西部的拉姆施泰因(Ramstein)美軍基地進行會議,本會議將由美國防部長奧斯汀親自主持,討論如何協助烏克蘭的長期防務。

照片來源:澤倫斯基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世界閱讀日/陳學聖為唱片行請命 籲比照實體書店給予補助

周玉蔻再發獨家:我沒有確診 不怪新北聯醫基層卻怪侯友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