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3+4 侯友宜:讓新北先試行居家快篩加自主健康管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居隔3+4 侯友宜:讓新北先試行居家快篩加自主健康管理
  • 字級
居隔3+4 侯友宜:讓新北先試行居家快篩加自主健康管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召開防疫會議,拍板定案將居家隔離時間縮短為「3+4」,3天居家隔離,4天在家自主管理。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天則再度喊話,新北市在居家隔離轉型的過程中,希望可以試運行的方式比照居家照護提早做好準備,讓新北市先試行居家快篩加上自主健康管理,就是確診者的同住親友只須居家快篩,若陰性,自主健康管理即可。除了可以照顧到輕症、無症狀確診者的居家照護,還可以保有中重症的醫療量能。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居家照護數量,昨天就有1083個,在總體數目已經達到6153個,所以居家照護的量不斷的往上升,在這一波疫情最重要的,應該就是要守住醫療量能確保中重症患者的需求,所以就必須將輕症、無症狀確診者的居家照護落實做好。

侯友宜說,面對居家隔離數越來越高,每天都將近3萬名以上,他相信未來還會更高,同時居家照護的量也會越來越多,所以在轉型過程當中,要考量公衛體系所有的量能,要能慢慢轉移到居家照護方面,確保中重症的醫療量能。相信,這是一個很明確的目標,既然目標明確,面對確診個案即將是指數型的上升,快速的大幅的上升,中央也聽到了地方的聲音,也做了一個善意適度的調整,才有所謂的居隔3天,快篩4天的居隔轉型。

其實,轉型過程中,整個公衛體系在負荷量的轉換上,行政流程並沒有減少,居家隔離的人數,以及在整個居家健康照護的量不斷上升下,更應該特別去思考,每一個地區狀況完全不一樣。尤其新北市如果在半個月前不快速的做好轉換居家照護,到前幾天再做居家照護,醫療量能現在一定相對的吃緊。

侯友宜強調,3+4其實減少的非常有限,因為確診數呈指數型上升,還是要再三地建議中央。讓新北市比照居家照護政策,以試運行的方式進行居家快篩加上自主健康管理。這樣除了可以照顧到輕症、無症狀確診者的居家照護,還可以保有中重症確診者的醫療量能,讓社會的動能不受到任何的影響。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主動出擊 林右昌推500弱勢家戶防疫整合關懷方案

千元加會員 雷神負責人兩年賺54萬遭判刑5月罰百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