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事/轟擊蛇島驅逐艦「莫斯科號」 傳遭烏反艦飛彈擊沉 - 匯流新聞網

NEWS

俄烏戰事/轟擊蛇島驅逐艦「莫斯科號」 傳遭烏反艦飛彈擊沉
俄烏戰事/轟擊蛇島驅逐艦「莫斯科號」 傳遭烏反艦飛彈擊沉

俄烏戰事/轟擊蛇島驅逐艦「莫斯科號」 傳遭烏反艦飛彈擊沉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綜合外電報導

俄烏戰事正熾,外電報導,俄羅斯今(14)日證實,俄軍「莫斯科號」飛彈巡洋艦(Moskva),12日艦上有彈藥發生爆炸,導致嚴重受損。烏克蘭則指出,是該國海軍於黑海港口城市奧德薩,發射2枚「海王星」(Neptune)反艦飛彈擊中該艦所造成。

俄海軍「莫斯科號」飛彈巡洋艦舷號121,亦即2月24日當天俄國入侵烏克蘭時,俄艦表明身分,要求駐紮在蛇島上的烏守軍投降,烏軍回應:「俄羅斯軍艦,去你媽的」,莫斯科號隨後向烏克蘭蛇島守軍發射艦砲。如今該艦遭兩枚飛彈打擊,象徵意義十足,立即在網上熱傳。

俄烏戰事/轟擊蛇島驅逐艦「莫斯科號」 傳遭烏反艦飛彈擊沉 15

這次攻擊是否造成人員傷亡?烏克蘭方面指出,艦上500人均在飛彈擊中後棄船安全撤離,俄羅斯軍方則未對此事做說明。另有報導指莫斯科號在中彈不久後即爆炸沉沒,但因攻擊發生於夜間,尚未能獲得證實。

莫斯科號為傳統動力攻擊巡洋艦,滿載排水量近1萬2,000噸,主要武裝為16枚「P-500」玄武岩飛彈,北約代號為斯拉瓦級(Slava class)。1960年代末期開始設計製造,但因武器系統整合問題相當耗時,原本計劃建造6艘,2艘在蘇聯解體後取消計劃,另4艘中只完成3艘,1艘興建九成後停工。其中一號艦莫斯科號編入黑海艦隊為旗艦。

俄烏戰事/轟擊蛇島驅逐艦「莫斯科號」 傳遭烏反艦飛彈擊沉 17

這次建功的烏克蘭海軍「海王星」(Neptune)反艦飛彈P360為陸基型巡弋飛彈,是烏克蘭自行研發生產的重要反艦武器,據指射程300公里,外界所知諸元甚少,今年3月17日烏國軍方才正式公開宣布接收第一批海王星飛彈,不到一個月即建首功。

照片來源:取自網路、推特,資料照片、維基百科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幹員緝毒監守自盜/未依規定辦查扣、督導 監院糾正調查局

防疫牛步/無心防疫想選舉?王育敏:陳時中該盡速離開位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