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輪「流浪貨櫃」 三審檢察署開會達成26項偵查共識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天使輪「流浪貨櫃」 三審檢察署開會達成26項偵查共識

天使輪「流浪貨櫃」 三審檢察署開會達成26項偵查共識 9

天使輪「流浪貨櫃」 三審檢察署開會達成26項偵查共識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停泊在高雄港外海的帛琉籍貨櫃船天使輪20日不明原因船身傾斜沉沒,船上的空貨櫃四處漂流,成了「流浪貨櫃」,造成高雄、屏東地區漁民困擾,檢察總長邢泰釗在上月24日特別指示發交高雄地檢署指派檢察官釐清事實,今(1)日更親自南下舉行專案會議,與高雄地檢署、高雄高分檢達成背景事實釐清、證物鑑定及人員訊問等26項偵查共識,發交高雄地檢署參酌辦理,期能儘速釐清相關事實。

天使輪的船體進水傾斜,船長宣布棄船,港務公司接獲通報後,由海巡人員先協助船上19名船員順利撤離。整艘船沉沒後,載運的1349只空貨櫃中,有600只空貨櫃全數漂流在海面,不但場面驚人,這些流浪貨櫃更成了隱形的「另類水雷」。恐造成商港設施、設備,或往來船隻毀壞。

最高檢對究責的部分在24日就表示,已蒐集相關資料進行分案及研議,本案是否涉及刑法第184條第1項、第3項、刑法第185條第1項公共危險罪;商港法第65條之2第1項;海洋污染防治法第40條第1項;船員法第76條等嫌疑。

邢泰釗對天使輪事件特別重視,親自南下召開專案會議,高雄高分檢檢察長費玲玲、雄檢的主任檢察官及承辦檢察官均出席與會。最高檢察署及高雄地檢署均提供所蒐集之相關資料供與會人員參考,會中就一、背景事實之釐清;二、偵查作為之建議:(1)有關證物之鑑定、(2)有關人員之訊問;三、其他相關事項等議題,均充分進行討論,並達成26項偵查共識,並再度將相關偵查共識發交高雄地檢署參酌辦理,期能儘速釐清相關事實。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PLG高雄鋼鐵人遭爆中資 告媒體多官司訟均敗訴

毒品罪進外役監 蔡清祥強調僅持有、施用有資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