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輪「流浪貨櫃」 最高檢發交雄檢釐清公共危險等刑責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天使輪「流浪貨櫃」 最高檢發交雄檢釐清公共危險等刑責

天使輪「流浪貨櫃」 最高檢發交雄檢釐清公共危險等刑責 9

天使輪「流浪貨櫃」 最高檢發交雄檢釐清公共危險等刑責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停泊在高雄港外海的帛琉籍貨櫃船天使輪20日不明原因船身傾斜沉沒,船上的空貨櫃四處漂流,成了「流浪貨櫃」,造成高雄、屏東地區漁民困擾,尤其是杜蘇芮颱風逼近台灣,更有造成意外的危機,最高檢察署今(24)日表示,已經蒐集相關資料進行分案,發交高雄地檢署指派檢察官釐清事實查明相關人士有無涉及刑法第184條、第185條等公共危險罪嫌。

天使輪的船體進水傾斜,船長宣布棄船,港務公司接獲通報後,由海巡人員先協助船上19名船員順利撤離。整艘船沉沒後,載運的1349只空貨櫃中,有600只空貨櫃全數漂流在海面,不但場面驚人,這些流浪貨櫃更成了隱形的「另類水雷」。恐造成商港設施、設備,或往來船隻毀壞。

除了海洋委員會的相關單位進行打撈,最高檢對究責的部分也出手,已蒐集相關資料進行分案及研議,本案是否涉及刑法第184條第1項、第3項、刑法第185條第1項公共危險罪;商港法第65條之2第1項;海洋污染防治法第40條第1項;船員法第76條等嫌疑。並於今日發交高雄地檢署,請該署指派檢察官偵辦查明相關事實,並將調查結果陳報最高檢察署。

照片來源:海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板橋幼童餵藥案 幼兒園老師提告立委王婉諭等5人

翁茂鍾8年刑期變4月易科罰金 最高檢非常上訴更一審判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