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牛步/無心防疫想選舉?王育敏:陳時中該盡速離開位子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疫牛步/無心防疫想選舉?王育敏:陳時中該盡速離開位子
防疫牛步/無心防疫想選舉?王育敏:陳時中該盡速離開位子

防疫牛步/無心防疫想選舉?王育敏:陳時中該盡速離開位子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尚在延燒,媒體傳出衛福部長陳時中將於七月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而日昨教育部宣布將全面放寬高中以下的停課標準,又讓輿論譁然,國民黨副祕書長王育敏今(13)日表示,假使陳時中無心防疫還在想著選舉,就盡速離開這個位子,讓更專業專心的人擔任指揮官。

國民黨今(13)日召開「儘速把握抗疫黃金期 快篩疫苗用藥都備齊」記者會,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的高傳播、低重症特性,國民黨認為,陳時中部長應「少說話、多做事」,積極因應疫情新發展,並考量國際趨勢兼顧經濟發展,保障民眾健康與生命安全。

王育敏表示,教育部無視12歲以下學童無疫苗可打,竟全面放寬高中以下的停課標準,讓家長擔憂可能增加孩童染疫風險,留言灌爆教育部及教育部長潘文忠臉書。王育敏舉潘文忠臉書背景為例,諷刺他聲稱要「陪孩子安心長大」,卻在缺乏周延配套之下讓學童陷入染疫風險,展露虛偽的本質。

防疫牛步/無心防疫想選舉?王育敏:陳時中該盡速離開位子 11

她指出,目前學童無從接種疫苗,卻要1/3班級染疫才考慮停課。國民黨立院黨團曾主張「給薪的防疫照顧假」,以解決家長照顧染疫學童困境,提案卻遭民進黨封殺,現在當局執意放寬停課標準,增加學童染疫風險,使家長陷入雙重困境,潘文忠卻仍強調不會更改。

藍委洪孟楷則提出立院黨團三項主張:要求衛福部兩周內提供價格親民的快篩試劑;呼籲當校園中有兩名師生確診時,政府應主動提供免費快篩試劑找出潛在感染源;要求政府應對室內大型活動超前部署,要求參與民眾提供當日快篩陰性證明才得以入場。

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表示,防疫政策應隨疫情發展滾動修正,委員會也將持續對藥物普及、快篩試劑價格、快篩國家隊量能等問題追蹤監督,政府應一併檢討相關配套措施。他指出,未來確診數目將不斷上升,呼籲民眾務必立即接種第三劑疫苗,以降低中重症與感染風險。

藥師沈采穎則說,目前我國新冠口服藥僅提供長者與慢性病患者,對其他確診者明顯不公平,政府應更積極籌備藥品;而政府目前欲籌組「快篩國家隊」亦須要求快篩試劑品質,並公開快篩試劑的試驗報告,強力向民眾宣導快篩試劑的使用方式。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台灣模式/大幅放寬染疫停課標準 藍委批蘇揆放生國小學童

【黃偉哲專訪3-2】防疫亮眼!他曝訣竅:不追求數字、少打口水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