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風報告出爐!陳信瑜嚴重影響北市府形象 允應究責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風報告出爐!陳信瑜嚴重影響北市府形象 允應究責
政風報告出爐!陳信瑜嚴重影響北市府形象 允應究責

政風報告出爐!陳信瑜嚴重影響北市府形象 允應究責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嫌利用上班時間幫副市長黃珊珊助選,以及捲入鏡電視風暴,台北市政府政風處應市議會要求,其二度調查報告今(13)天出爐,認定陳信瑜嚴重影響台北市政府的形象,允應究責。

對於陳信瑜涉嫌利用工會茶會為黃珊珊助選,台北市政風處認為,陳信瑜沒有操作工會,她個人助選黃珊珊的行為尚難認定違反選罷法,或是涉及期約賄選,因為陳信瑜所提到的標案,都由委員們審查,不是陳信瑜可以片面決定,且幾次標案的名單都不同,加上檢視陳信瑜任內的採購案,都認為陳沒有違反政府採購法,但陳信瑜的言行嚴重影響機關形象,明顯涉有違失,因此比照上一次的政風報告,予以記過一次處分。

至於陳信瑜捲入鏡電視勞檢風暴,是否曾提供資料給民眾黨立委質詢這一部分,政風處調查報告記載,勞檢員拍攝的照片,與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於記者會所出示的文件,具有高度相似性,且時間接近,但政風處強調這只是行政調查,無法認定有任何人觸犯刑事罪責。

政風處指出,陳信瑜嚴重傷害北市府勞動檢查執法的公正信譽,已影響工作團隊士氣,有辱勞動檢查的工作尊嚴,嚴重影響台北市政府的形象,應該究責。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回應,陳信瑜已向他提出辭呈,不過他還沒准,認為先把事情搞清楚再做決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府打炒房3-1】中央祭出5大手段打炒房 業界砲轟反對汙名化

【政府打炒房3-2】玩真的?還是2022選前宣示大於實質?看各黨爆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