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灣模式/大幅放寬染疫停課標準 藍委批蘇揆放生國小學童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台灣模式/大幅放寬染疫停課標準 藍委批蘇揆放生國小學童
新台灣模式/大幅放寬染疫停課標準 藍委批蘇揆放生國小學童

新台灣模式/大幅放寬染疫停課標準 藍委批蘇揆放生國小學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擴大,但教育部昨天宣布,將「放寬」染疫停課標準,此舉引來學生家長反彈,湧進蘇揆、教育部臉書粉專抗議,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3)日表示,12歲以下兒童並無疫苗可打,而教育部一昧配合蔡政府所謂的「新台灣模式」,粗糙過於決策,無異「放生」國小學童。

黨團總召曾銘宗說,教育部昨日宣布停課實施標準引發重大爭議,部長潘文忠還說,「學校想要更嚴格的標準,可以提給應變小組討論」,曾銘宗直批不負責,教育部是教育主管機關,部長是所有學生的大家長,新的停課實施標準,教育部應主動積極擬定可行的停課標準,兼顧學生受教權與健康權益。

他強調,國民黨團主張小學須有停課標準,因照現行規定,施打疫苗須滿12歲以上,絕大多數小學生沒有施打疫苗,適用標準跟國高中生完全不同,若照教育部公布的停課標準,等於增加小學生染疫風險,且小學生放學後到安親班又有混班情況,他要求教育部盡快訂定符合小學生的停課標準。

黨團書記長萬美玲說,過去是一個班級只要有1位學生確診,全班停課;一所學校有2位學生確診,全校停課。教育部昨倉促宣布改變停課標準,高中職以下學校出現1/3班級,或是全校達到10班以上有確診狀況,才會進行實體停課10天。

她指出,過去停課標準的確造成部分家長困擾,如何臨時請防疫假或是安排孩子停課後的照顧,或許過去防疫標準過於嚴苛,但後疫情時代,準備與病毒共存,放寬校園防疫標準,不能夠突然放的如此寬鬆,隨便抓一個數字,急就章、沒任何配套措施就開始執行。

「教育部所謂已經充分跟縣市政府溝通、討論過,根本就是胡說八道」,萬美玲強調,若真如潘文忠所說事前與縣市教育局、衛生局討論過,何以有這麼多的縣市政府表示,無法配合教育部的新規定?「這些反彈、反映,狠狠打臉潘文忠部長」。

副書記長鄭正鈐表示,我國12歲到17歲青少年施打第一劑疫苗普及率88.6%、第二劑80.5%、第三劑僅有0.2%,追加劑國高中生幾乎沒人打,而12歲以下國小生更是完全沒有打過疫苗,若兩者都採用相同的停課標準,顯然不適合校園現況。他呼籲教育部擔起責任,重新制定停課指引。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黃偉哲專訪3-1】自承第一任市長得票偏弱 「議會溝通」最耗心力

【黃偉哲專訪3-2】防疫亮眼!他曝訣竅:不追求數字、少打口水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