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電話沒人接 綁匪要求贖金百萬元急報警求助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兒子電話沒人接 綁匪要求贖金百萬元急報警求助
  • 字級
兒子電話沒人接 綁匪要求贖金百萬元急報警求助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61歲婦人在家接到自稱綁匪男子來電,要求婦人匯款一百萬元,兒子才能獲釋。婦人心急撥打兒子電話求證,沒想到電話打通後始終沒人接聽,極度慌張恐懼的婦人一時又籌不出錢,只好打電話至附近派出所求助。轄區北投警分局員警獲報立刻到場安撫婦人,也協助婦人再度連繫上子女,證實只是一通詐騙電話,揭穿了這場詐財騙局。

台北市北投警分局表示,「假綁架」已是詐騙集團的老梗,也是慣用手法,通常鎖定獨居的年長者或是家庭主婦等,以聲稱被害人周邊的親人發生危難情事為由,使被害人陷入緊張、著急的情緒進而引起恐慌,被害人就會依詐騙集團指示匯款或操作提款機等。

警方表示,當天婦人在電話中就說,「警察先生,有人綁架了我的兒子,要我現在匯款新台幣100萬元,才會釋放兒子」。員警除了告誡婦人千萬不要匯款救人,也立即趕往現場協助處理。婦人表示,一開始看到陌生電話未接聽,但對方連打了好幾通,她心覺有異,沒想到一接通對方就說兒子被他們綁架了,要求婦人馬上匯款100萬元。

婦人在電話中隱約聽到很像兒子的聲音,外加當時婦人也曾打電話給兒子求證,但是兒子電話一直沒有回應,婦人也越來越慌張恐懼而且焦慮不安,最後決定打電話至派出所求助。警員陳仕典及黃冠龍趕往現場,協助婦人打電話給另外一個女兒,才知道兒子與媳婦剛好在外面用餐,疑因收訊不好未接到電話。

警方表示,婦人兒子及媳婦接到通知後,也立刻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才讓婦人放下擔心害怕的心情,保住了100萬元。北投警分局提醒,詐騙集團手法翻新層出不窮,民眾若遇到有關金錢的問題,務必謹慎並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及110請求協助。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因疫情生意慘淡 租車公司欠稅220萬負責人被扣車查封

機車蛇行拒欄查飛車逃 警對空鳴4槍逮兩毒品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