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救我 歹徒要贖金180萬元心急老爸求助警揭假綁架詐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爸爸救我 歹徒要贖金180萬元心急老爸求助警揭假綁架詐騙

爸爸救我 歹徒要贖金180萬元心急老爸求助警揭假綁架詐騙 9

爸爸救我 歹徒要贖金180萬元心急老爸求助警揭假綁架詐騙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住在雲林縣古坑鄉的蔡姓男子,日前接到一通自稱女兒的電話,她聲嘶力竭說自己被打得頭破血流,要爸爸快來救她。蔡男對電話中女兒的哭喊聲深信不疑,突然有人接過電話,聲稱蔡男女兒跟地下錢莊借高利貸,因還不出錢遭擄走,要求交付新台幣180萬元贖人,否則不會放她安全回家。蔡男心急如焚的報警求助。斗南警分局表示,員警立即連繫蔡男女兒,果然她正在上班中,及時阻攔了這起假綁架詐騙案。

斗南警分局表示,轄區東和派出所所長吳俊麟及警員林子博等,獲報後立即趕到蔡男家中了解情況,當下研判應是詐騙集團的假綁架手法。員警勸阻心急的蔡男後,除了詳細解說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手法,也立即連繫蔡男女兒,當接通電話後,蔡男女兒表示自己正在上班,根本未被人擄走。蔡男確認了女兒生命安全無虞,這才終於放下心中大。

東和派出所所長吳俊麟表示,假綁架詐騙的手法,歹徒通常會打電話給被害人,謊稱某某家屬遭綁架,說詞多半是欠錢、替朋友擔保債務、發生車禍、糾紛鬥毆而傷害他人等理由,要求被害人交出一筆錢來解決,有時還會由其他歹徒假冒被綁架者,發出遭到毆打的哭泣、呻吟聲,利用被害人擔心子女安危的心理,陷入慌亂而信以為真,掉入陷阱。

吳俊麟表示,歹徒還會要求被害人,不准掛斷電話,讓被害人無法查證真偽並遙控當事人前往提款,將款項交給指定人士,或放置在指定地點等,被害人發覺上當時,錢財早已被歹徒領走。

斗南警分局長温基興呼籲,假綁架詐騙手法雖然老套,但仍時有所聞,財損金額動輒新臺幣10萬元以上。建議家長們與子女建立二種以上的聯繫管道,避免因無法掌握行蹤,而掉入詐騙陷阱。也提醒民眾,接到這樣的電話,一定要保持冷靜,勿被歹徒操控情緒,接到任何與犯罪有關的電話,均應先向警方報案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免遭到詐騙。

照片來源:雲林縣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拋磚惹怒店員  醉男突然投擲磚頭爆追逐口角

投資虛擬貨幣被騙1500萬元 逮22歲詐欺車手又起獲毒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