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午盤打開跌停 毛嘉慶:華映科技求償禍起當年經營權之爭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大同午盤打開跌停 毛嘉慶:華映科技求償禍起當年經營權之爭

大同午盤打開跌停 毛嘉慶:華映科技求償禍起當年經營權之爭 5

CNEWS匯流新聞網/台北報導

大同日前傳出遭福建高等法院判決,須給付大陸華映科技30億元人民幣補償金,雖然根據兩岸關係條例,這項偏頗判決的可執行性為零,對大同財務也不受影響。不過今天股價開盤馬上打入跌停,還好午盤後打開,外資也開始買入,看來股民對於近來積極衝刺新能源的大同還是有信心。

名嘴毛嘉慶今天也在臉書貼文表示,這場官司的起源,來自於當年經營權之爭,林郭文艷眼見經營權不保,決定讓華映自己一刀斃命,主導華映下市重整,而導致下市的財務理由,竟是大陸子公司華映科技對台灣母公司華映催款,演變成大陸華映科技的董事長林盛昌,告台灣華映總經理林盛昌,一齣林盛昌自己告自己的荒謬戲碼,也造成今天莫名其妙的判決結果。讓他替大同感到十分委屈,覺得帶領大同走回千億公司的股東更是無辜。

毛嘉慶的臉書內容指出,台灣華映早在2018年底,已失去大陸華映科技實質控制權,如今變成福建省的國企,因此福建法院偏頗判決,一點也不奇怪,只是台商紛紛湧向東南亞之際,大陸黨中央一方面拉攏台商加碼投資,一方面地方政府對台商如此不友善,讓台商到大陸投資更沒信心。還好根據兩岸關係法,大陸民事判決對台灣無確定性,是紙上富貴,根本不可能拿到一毛錢,股民實在無須過分擔心,反應在今天股市上,尾盤也打開跌停。

另一方面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資料顯示,有「西門町百億地王」外號的大同副董事長吳振隆,今年6月股價高檔時還加碼3500張,市值高達1.89億元,法人認為,大同在新經營團隊接手後,營運扶搖直上,吳振隆大買自家股票,透露對公司後市充滿信心。

大同近期基本面顯著揚升,截至今年首季已連八季獲利,6月合併營收為48.86億元,攀上2018年8月以來、近五年高點。法人分析,大同自從華映宣告破產,加上加碼持股取得精英實質控制、併入合併財報,財務體質已經趨健康,近期營收表現相當亮眼。

除此之外,新能源及電力事業,兩大事業體占營收七成,成為助攻營收雙引擎,因此讓大同股價近期衝上26年來新高,市值時隔22年重返千億元。

照片來源:翻攝毛嘉慶:政治脫離民生就是詐術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病患手上有針筒 竟是癮君子偷渡海洛因進醫院

拋磚惹怒店員  醉男突然投擲磚頭爆追逐口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