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傳播鏈還10條 準備共存?陳時中鬆口:有規畫輕症確診在家隔離就好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不明傳播鏈還10條 準備共存?陳時中鬆口:有規畫輕症確診在家隔離就好
不明傳播鏈還10條   準備共存?陳時中鬆口:有規畫輕症確診在家隔離就好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國內新增14例的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而指揮中心點名目前還有10條不明傳播鏈待釐清。而隨著Omicron輕症化,未來輕症者是否有可能只要做自主健康管理就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強調很困難,但他也透露指揮中心目前有規畫讓輕症確診者在家裡面做居家隔離就好,只是時機點還沒到。

陳時中表示,確診者要走到自主健康管理,大概會有點困難,這些都是未來式,指揮中心目前規畫,只是想到,有可能會在居家裡面做居家隔離,到目前來講,只有規畫到這裡,且目前還沒有要做。

陳時中強調,目前確診者仍以入住加強型的防疫旅館跟集中檢疫所為主,未來如果輕症化更清楚,加上量能的問題,當然有可能做居家隔離,但要走到自主健康管理還有一段時間。

另外,針對未來商務客入境檢疫天數是否會從規畫3月中上路的10天進一步再縮短?陳時中也說,的確有朝這樣方向考慮,不過還是要等第一波先做成功,才會往第二波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指出,目前國內不明傳播鏈,已經從昨公布的12條變為10條,其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諾貝爾幼兒園一條今日觀察期滿,結案了;而昨天高雄鳳山母子家庭群聚跟鳳山紅茶牛奶店店員是兩起,現在也發現跟大林煉油廠確診員工有足跡相關、客人用餐關係,併為一條。

羅一鈞細算剩下不明傳播鏈還包括:桃機航警案、高雄砂石場案、桃園防疫旅館衍生家庭群聚案、跨縣市家庭群聚案、汐止手搖飲店群聚、板橋家庭群聚、樹林電子廠群聚、新店設計師群聚以及日翊物流群聚等,還在監測當中。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本擬3月開放國門「台灣列首波」 對等開放日本來台?陳時中say no

陳時中「加緊注意」大林煉油廠 祭團進團出管制!與社區隔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