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柯文哲下令大修正!民眾黨酒駕一律開除黨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柯文哲下令大修正!民眾黨酒駕一律開除黨籍
【有影】柯文哲下令大修正!民眾黨酒駕一律開除黨籍

柯文哲下令大修正!入黨酒駕一律開除黨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陳儀潔 韓羽婕 王聿瀠 范綱儀/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縣市議員參選人傳出有酒駕紀錄,引發社會爭議,在身兼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嚴格修正後,民眾黨在今(16)日中央委員會上通過凡入黨後酒駕一律開除黨籍的決議,嚴厲整頓。

民眾黨今天召開第2屆中央委員會第14次會議,發言人張清俊表示,中央委員今天進一步討論如何貫徹黨內酒駕零容忍理念,會中通過一項決議。中央委員會建議中評會,針對黨員在入黨後,如果發生酒駕行為,一經舉發,隨即開除黨籍,據此建議中評會根據這項決議,修改紀律評議裁決條例相關內容。

另外,民眾黨之前傳出提名人因有酒駕紀錄,導致社會觀感不佳,為補強原訂提名辦法的不足,以符合黨性基調,柯文哲裁示,針對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應該進一步修正,他責成祕書處於近期提出修正方案。

另外,還有參選人傳出「被中國大陸統戰,上了對岸媒體的新聞」,張清俊回應,不能因為對方被中國大陸媒體報導過,就一律指控其為「統戰樣板」,這樣不分青紅皂白,有點過度。對方是因為曾在中國大陸任教,不能因為有這樣的經驗,而被對岸媒體報導過,就據此撤銷提名,否則台商在大陸經商,若曾被對岸媒體報導過,就通通一律指控為「統戰樣板」,這樣並不妥適。民眾黨會仔細觀察被提名人的表現,如果發現對方確定不適合選下去,會有勸退、不提名的黨內機制。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內鬥變質「宗教黨」?學者:酒駕輕罪卻當貪汙攻擊

台北市長選戰/提前攤牌?黃珊珊:藍白合是個假議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