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內鬥變質「宗教黨」?學者:酒駕輕罪卻當貪汙攻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內鬥變質「宗教黨」?學者:酒駕輕罪卻當貪汙攻擊
民眾黨內鬥變質「宗教黨」?學者:酒駕輕罪卻當貪汙攻擊

民眾黨聲明向社會致歉!2酒駕參選人1退黨、1退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眾黨被爆料有2名年輕議員參選人曾有未肇事的酒駕紀錄,引爆黨內風暴,甚至一度傳出柯文哲擬撤換祕書長謝立功的傳聞。長期觀察民眾黨,但不願具名的學者指出,這起風暴顯示民眾黨的內鬥嚴重,把輕罪當成重大貪汙弊案相互攻擊,甚至差點禍延黨中央的人事布局,對民眾黨而言不是一件好事。

學者表示,民眾黨為吸引有理想、有抱負的年輕人加入,招收許多年輕黨員。但年輕黨員在內部競爭中,希望獲得被黨中央提名的機會,卻採取激烈內鬥手段,動輒挖掘與爆料他人隱私,且把初犯的輕罪,當成貪汙重罪一般攻擊,民眾黨內部如果繼續這樣鬧下去,遲早變成台灣的「紅衛兵」,民眾黨舉才也走向「宗教黨」,變成台灣的「塔利班」。

學者指出,內部鬥爭手法是把小事變大事,不但2名擬參選人因此退選、退黨,連黨中央高層主管都被拖下水,一度傳出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可能因此接任祕書長。雖然,黨之後更正是找蔡壁如輔佐年底的九合一選戰,但這樣的人事不穩定狀態,恐讓民眾黨年底選戰軍心渙散。

學者分析,柯文哲之前找謝立功擔任民眾黨祕書長,柯曾公開表示,他是在找到人選之後,才開始認識謝立功。柯文哲能否與謝立功建立信任關係,真正授權祕書長能在年底選戰中操盤、協調、指揮,與壓下內鬥,才是民眾黨在九合一選戰中站穩馬步的第一步。

民眾黨內鬥變質「宗教黨」?學者:酒駕輕罪卻當貪汙攻擊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白合/台北市長選舉民眾黨遭批敗事有餘?柯文哲回應了

藍白合/民眾黨再搶新北市長大位?蔡壁如:我沒有三頭六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