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來了!中共戰機侵入東沙領空 我軍廣播警告驅離解放軍回嗆 - 匯流新聞網

NEWS

真的來了!中共戰機侵入東沙領空 我軍廣播警告驅離解放軍回嗆
真的來了!中共戰機侵入東沙領空 我軍廣播警告驅離解放軍回嗆

真的來了!中共戰機侵入東沙領空 我軍廣播警告驅離解放軍回嗆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這回共軍飛機真的來了!繼本月5日有不明飛機進入馬祖東引島上空引發非議,今(12)日再有中共解放軍空軍殲十六戰機,侵入我東沙島領空,除我空軍廣播警告驅離,對方也以廣播回應:「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正在進行例行訓練,請不要影響我行動」。

臉書私密社團《台灣西南空域》晚間公布這兩段錄音,我空軍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位於東沙南面空域,高度51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領空,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顯示雙方針鋒相對、互不相讓。

真的來了!中共戰機侵入東沙領空 我軍廣播警告驅離解放軍回嗆 11

國防部晚間證實,今有對岸派出戰機侵擾我西南空域,計有運八反潛機一架次、殲十一戰機一架次,殲十六戰機三架次,其中一架殲十六戰機飛進東沙島海域太過接近,被質疑已侵入我領空,與過去「侵擾西南空域」的防空識別區(ADIZ)更為嚴重,引起不少注意。

本月5日有不明飛機飛過馬祖東引島上空,還被當地居民以屋頂監視器拍下畫面,經媒體報導一整天後才獲東引指揮部一段無關痛癢的說明帶過,引起媒體撻伐,連立院國防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都指軍方預警系統「不夠」,這次對岸殲十六戰機正式侵入東沙島領空,狀況值得進一步關注。

照片來源:國防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放核食/旅台日籍媒體人對日本政治施壓不滿 代向台灣道歉

縣市長選舉/非蔣家血統?陳學聖提醒蔣萬安 綠營正設下圈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