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吊掛失事幻象飛行員同時 共軍無人機高調侵擾屏東外海 - 匯流新聞網

NEWS

驚爆/吊掛失事幻象飛行員同時 共軍無人機高調侵擾屏東外海
驚爆/吊掛失事幻象飛行員同時 共軍無人機高調侵擾屏東外海

驚爆/吊掛失事幻象飛行員同時 共軍無人機高調侵擾屏東外海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日昨國軍一架幻象2000戰機在台東外海故障墜海,飛行員幸運獲救。今(15)日驚爆,空軍正派出黑鷹直昇機前往救援同時,共軍一架無人機高調現身屏東西南海域,在9800呎高空進行戰術演練,此舉令專家大吃一驚,認為是對我侵門踏戶,值得海空軍高度警惕。

昨一架幻象戰機在台東志航基地外海執行任務時,因機件故障無法繼續安全返航,經呼救後在距離基地南方十浬海面上跳傘,空軍出動黑鷹直昇機前往救援,幸運在11時32分發現落海的飛行員,11時36分確定成功吊掛救回,人員無傷,送醫檢查。

驚爆/吊掛失事幻象飛行員同時 共軍無人機高調侵擾屏東外海 15

不過就在傳回飛行員獲救好消息同時,臉書《台灣西南空域》粉專卻在11時30分、11時32分兩度錄到,「飛航服務總台高雄進場台」以中英文廣播「Kaohsiung Approach On Guard,Kaohsiung Approach On Guard,在GRADY北面約2.5浬高度9800呎的不明機,你已進入高雄終端管制空域,請立刻左轉脫離立刻左轉脫離高雄終端管制區」。

此外,該粉專也公布這架不明飛行物的航跡圖,此機開啟發送ADS-B信號,但卻無法辨識身份,航高9850呎,以103節(約190公里時速)的超慢速度,盤旋於我西南空域。由於該機已進入高雄終端管制空域,才會引起高雄進場台注意,呼叫對方離開。

驚爆/吊掛失事幻象飛行員同時 共軍無人機高調侵擾屏東外海 17

雖然錄得高雄進場台的呼叫,然而在昨天國防部例行公布的「西南空域空情動態」中,共軍有運-8遠干機1架次、殲-16機5架次、殲-10機7架次,卻沒有這架被高雄進場台呼叫的不明機。有熟知軍情人士指出,國軍一向不對共軍的無人機做證實,此機似為共軍無人反潛機,在高雄外海執行某種任務。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指出,高雄近場台是依據民航規範,要求未經准許就闖入Terminal Control Area之不明機脫離,此與空軍廣播驅離無關,且這架「不明機」沒有在國防部所公佈共機動態資訊,以該不明機的航跡做判斷,他推測最有可能是「反潛定翼機」進行「佈標」的飛航軌跡。

「從該飛行器發送ADS-B信號,但卻無法辨識身份,有可能為無人機」,張競強調,若是無人機飛航作業,飛航空域在海面,距岸又有相當距離,顯然,不是水面有艦艇配合作業,就是水下另有文章,「但對比高度9800呎又不盡理想,究竟真相如何,值得思考查證」。

照片來源:張競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違比例/女老師拒盤查遭警上手銬腳鐐 監院糾正中壢分局

欠電的電火球沒用了!朱立倫要求蘇貞昌聽進民眾心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