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潛戰力全靠他!空軍六聯隊地勤參賽 榮獲飛機修護職類金牌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反潛戰力全靠他!空軍六聯隊地勤參賽 榮獲飛機修護職類金牌
反潛戰力全靠他!空軍六聯隊地勤參賽 榮獲飛機修護職類金牌

反潛戰力全靠他!空軍六聯隊地勤參賽 榮獲飛機修護職類金牌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中共解放軍軍備逐漸強大,對我軍防衛作戰壓力與日俱增,四面環海的台灣,水面下戰備尤其重要。反潛戰力最吃重的屏東空軍基地,現有12架P-3C反潛機能常保戰力,地勤是否能維持後勤修護能力,就成為國防戰備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國防部指出,空軍第六聯隊反潛作戰大隊服役的譚凱隆下士,去年參加勞動部所舉辦的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歷經了分區、全國賽後,最終在30餘個參賽單位中脫穎而出,榮獲飛機修護職類金牌的殊榮,不僅為單位爭取榮譽,也展現空軍後勤修護能力。

反潛戰力全靠他!空軍六聯隊地勤參賽 榮獲飛機修護職類金牌 15

P-3C反潛機為美國洛克希德公司設計生產的海上巡邏機,1959年11月首飛、1962年開始服役,台灣則於2010年初期,以4.3億美元價格自美軍購獲得12架P-3C,用以替代日漸老舊的26架S-2T反潛機,並能結合水面及水下兵力,形成三度空間重層防禦部署。

P-3C為傳統鋁合金結構,機組人員10至12名,最遠能飛行七千多公里,最長能飛行14個小時以上。軍方指出,P-3C既可以執行偵察任務,也可以進行反潛作戰,此機型機腹有一個武器艙,機翼下10個掛架,除原本的偵蒐任務,也可魚雷、深水炸彈、炸彈、水雷、火箭、魚叉飛彈等,執行反潛攻擊任務。

反潛戰力全靠他!空軍六聯隊地勤參賽 榮獲飛機修護職類金牌 17

軍方表示,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士官二專班的譚凱隆下士,畢業後分發到P-3C反潛機的機隊,平日工作主要在協助機工長執行飛機修護檢查項目,包含燃油漏放、胎壓量測及減震支柱擦拭等工作,飛機任務結束後,也會進行飛行後檢查及保養作業,在學校教官的引導以及同學的鼓舞下參加競賽,果然一舉獲得佳績。

譚凱隆說,比賽過程印象最深刻的是操作「飛操鋼繩調校」課目,因為動作上有些錯誤,影響到比賽心情,幸在教官的鼓舞下重拾信心,按部就班,最終完成競賽項目的操作,他強調,希望能夠把我所學運用在飛機修護,讓每架飛機能順利起飛完成任務,未來則期許自己能夠持續精進本職學能,強化修護專業技術,成為一位全方位的修護專業職人。

照片來源:國防部、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虎哩健康!跆拳國手洪佳君示範拳打腳踢 消耗年節大餐體脂肪

一頁式廣告藏玄機/年節販售詐騙飆高 四原則聰明躲避風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