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刺國會外交/年假訪美會面逾10國會議員 陳以信:成果豐碩 - 匯流新聞網

NEWS

衝刺國會外交/年假訪美會面逾10國會議員 陳以信:成果豐碩
衝刺國會外交/年假訪美會面逾10國會議員 陳以信:成果豐碩

衝刺國會外交/年假訪美會面逾10國會議員 陳以信:成果豐碩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去年上任的黨主席朱立倫宣示要加強對美關係,藍委陳以信劍及履及,利用年假期間前往英、美訪問,以國會大廈為目標,連日拜訪十多名朝野參眾兩院的國會議員,日昨也與民進黨籍的駐美代表蕭美琴碰面,他指此行成果豐碩,接下來與行政部門、智庫學者舉行會談,隨後返台。

本會期接連擔任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的陳以信,年假一開始即飛往美國華盛頓展開「國會外交」行程,並逐日在臉書發布會面成果。1月29日至30日在英國倫敦訪國會議員,除夕穿著全身防護裝備,在飛機上吃年夜飯,初一抵華府,展開訪美行程。

衝刺國會外交/年假訪美會面逾10國會議員 陳以信:成果豐碩 15

在英國倫敦,陳以信拜訪了下議院副議長伊凡斯(Nigel Evans),並與國民黨英國分部黨員幹部座談聚餐;訪美部份則與參議員史特勞斯(Paul Strauss)、里契(Jim Risch)、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眾議員蓋耶哥(Ruben Gallego)、韓籍朴銀珠(Michelle Steel)等人會面洽談。

陳以信今(4)日表示,日昨已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會面,蕭並率各組長進行處務簡報與餐敘,他代表立法院外委會慰問駐處人員辛勞。美時間3日下午再度前往國會山莊,分別拜會聯邦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帝凡尼(Tom Tiffany)與蓋耶哥(Ruben Gellego)。

衝刺國會外交/年假訪美會面逾10國會議員 陳以信:成果豐碩 17

他並指出,猶他州眾議員匡希恆,曾於1979年來台宣教3年,能說流利中文。陳感謝他曾受邀參與世盟視訊會議,並歡迎他規劃今年稍晚再來台訪問;帝凡尼為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籍眾議員,曾在擔任州參議員時來台訪問,他特別重視台美國會議員交流,非常歡迎國民黨將在華府設處與朱立倫主席訪美。

來自亞利桑那州的民主黨籍眾議員蓋耶哥,曾在2019年隻身來台訪問,自認是「台灣大粉絲」,感謝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的巨額投資。談到近期兩岸關係,蓋耶哥表示期許和平,不願看到兩岸發生戰爭。陳以信表示,明天與行政部門及智庫學者舉行會談後將啟程返台。

照片來源:陳以信辦公室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虎哩健康!跆拳國手洪佳君示範拳打腳踢 消耗年節大餐體脂肪

反潛戰力全靠他!空軍六聯隊地勤參賽 榮獲飛機修護職類金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