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開工!中共軍機進我西南空域 與我軍空中互嗆警告喊話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過年開工!中共軍機進我西南空域 與我軍空中互嗆警告喊話
過年開工!中共軍機進我西南空域 與我軍空中互嗆警告喊話

過年開工!中共軍機進我西南空域 與我軍空中互嗆警告喊話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年後開工在即,中共解放軍戰機也在昨天起出海訓練,一架運八反潛機進入我西南空域,今(5)日也有一架運八偵察機侵入我防空識別區,這架飛機在我軍空中警告喊話驅趕時,也回訊該機正進行例行訓練,「你已影響我飛行安全」,要求我方飛機離開。

長期關注我防空識別區動態的臉書粉絲專頁「台灣西南空域」今貼文指出,今中午12時11分左右,我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66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過年開工!中共軍機進我西南空域 與我軍空中互嗆警告喊話 11

豈料5分鐘後,對方飛機傳來廣播:「台灣地區飛機,台灣地區飛機,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航空兵,我機正進行例行訓練,你已影響我飛行安全,立即離開,立即離開」,雙方空中互嗆意味濃厚。

據「台灣西南空域」統計,解放軍自昨天起派飛機出海進行訓練,本月累計進入我空域2天,共計2架次,累計本月廣播驅離紀錄共計4次,2022年累計進入我空域28天,廣播驅離紀錄共計104次。而去年一整年,共機侵擾我西南空域共計239天,961架次。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國防部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衝刺國會外交/年假訪美會面逾10國會議員 陳以信:成果豐碩

最大坑道竟非翟山!4出海口5碼頭 九宮坑道可藏52艘快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