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長選舉/非蔣家血統?陳學聖提醒蔣萬安 綠營正設下圈套 - 匯流新聞網

NEWS

縣市長選舉/非蔣家血統?陳學聖提醒蔣萬安 綠營正設下圈套
縣市長選舉/非蔣家血統?陳學聖提醒蔣萬安 綠營正設下圈套

縣市長選舉/非蔣家血統?陳學聖提醒蔣萬安 綠營正設下圈套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年底縣市長選舉逐漸加溫,國民黨內參選北市長呼聲最高的立委蔣萬安,日前遭質疑並非蔣經國後代,引起政壇討論。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今(10)日指出,綠營正在為蔣萬安設下一個圈套,他提醒不能等到選前才來處理,必須提早化解,這是蔣萬安年底唯一、也是最重要面臨的問題。

「我在立法院跟萬安同事八年,他對這塊完全不碰」,陳學聖今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提及年底縣市長選舉,對蔣萬安面臨的狀況提出他的擔憂。他強調,如同民進黨處理核食進口問題,即使有爆點,也應讓它提早引爆,免得逼近選舉時議題才發酵,會影響選情。

陳學聖表示,他觀察民進黨處理蔣家議題,是將蔣介石與蔣經國一刀切,目的是挑起國民黨內統派與台派之間的矛盾。他直說:「我大膽賭了,民進黨下半年在處理轉型正義,最後一塊就是處理中正紀念堂」。

縣市長選舉/非蔣家血統?陳學聖提醒蔣萬安 綠營正設下圈套 11

他指出,蔣萬安遲早都將要面對民進黨質問,對於你的祖父蔣經國,與你的曾祖父蔣介石,你會選哪一邊?陳學聖說,他擔任立委時長年都在教育文化委員會,民進黨在處理這些議題時,不管是故宮或兩蔣定位,鄭麗君(時任文化部長)的態度非常強勢,「可是萬安這一塊他都不碰」。

蔡總統今年1月出席蔣經國圖書館開幕,陳學聖說,這就是民進黨內的重要策略:「我切割,我沒有完全反對蔣家王朝;對於蔣經國,把它當成我們台灣價值的一部分,但對蔣介石,就界定是外來政權」。

雖然蔡總統出席蔣經國紀念活動,在民進黨內有不同意見,但陳學聖也透露,民進黨對此事還是掌握得非常仔細,如當天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召委陳以信也出席活動,理論上主辦單位應讓陳以信上台致詞,但陳以信沒有被邀請上台,陳學聖認為,這是民進黨努力不讓國民黨有任何機會得分。

對於桃園市長選舉,陳學聖以當年自己在桃園參選的經驗為例,他頂替吳志揚當選市長後的立委補選,49天的努力以2千500多票落選;他留下來繼續深耕,兩年後同一位對手,他以2萬5000票差距勝出,「桃園要一次空降成功,很難,桃園人是要看你對桃園有沒有情有沒有義」。

主持人黃揚明點出,桃園過去從來沒有空降選上縣市長的例子。陳學聖認為,在桃園市議長邱奕勝表態不參選後,桃園選情已日漸明朗,雖有黨內青壯派點名北市議員羅智強到桃園參選,但他以一句詩詞形容:「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他認為不管藍綠,最後還是要從在地找人。

照片來源:蔣萬安、陳學聖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進口核食/郝龍斌:政府檢驗量能不足 無法檢驗「鍶」殘留

日核食進口檢驗採最嚴格標準?國民黨駁斥:根本不是事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