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7天/中共軍機2架次擾我西南空域 運八反潛機本月未現身 - 匯流新聞網

NEWS

闊別7天/中共軍機2架次擾我西南空域 運八反潛機本月未現身
闊別7天/中共軍機2架次擾我西南空域 運八反潛機本月未現身

闊別7天/中共軍機2架次擾我西南空域 運八反潛機本月未現身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中共軍機近期一反常態,3月21日起一連七天,均未現身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一度引起軍事專家注意,不過臉書粉專《台灣西南空域》指出,今(27)日上午10時3分、12時58分兩度錄到我空軍對共機告警廣播,顯示共機已恢復出海訓練。

此外,稍早有越南記者爆料,本月1日有共軍「運八反潛機」在南海某處失事墜海,我國安局在立院業務報告時間接證實此事,而軍迷也發現,運八反潛機在傳出失事消息後,至今都未出現在侵擾西南空域的飛機編隊中,顯示失事後該機型可能被禁飛實施特檢。

闊別7天/中共軍機2架次擾我西南空域 運八反潛機本月未現身 11

《台灣西南空域》指出,據其記錄,包含今天錄得的兩次,本月中共軍機累計進入我空域17天,本月廣播驅離紀錄共計46次。2022年累計進入我空域60天,廣播驅離紀錄共計201次。國防部公布2022年累計進入我空域54天,256架次。

我空軍上一次公布共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是3月19日,計有殲11一架次、殲16一架次、轟6兩架次共四架戰機現身,我軍以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等方式應對。20日起至26日,均未有共機現身我西南空域。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表示,中共軍機出海訓練有其週期性,七天未出海並非如某些人猜測的「反常」,很可能是某個梯隊訓練結束,下個梯隊接著訓練的間隔;此外,運八反潛機未現身西南空域,但除西南空域外,我軍並未公開的其他海域難保沒有該機型現身,不應只憑此空域的資料就妄加臆測。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國防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市長選舉/民調納入羅智強?朱立倫:藍綠都是在地候選人…

起訴張靜/東檢再提抗告欲羈押 花高院打臉:檢察官偵查終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