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長選舉/民調納入羅智強?朱立倫:藍綠都是在地候選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桃市長選舉/民調納入羅智強?朱立倫:藍綠都是在地候選人…
桃市長選舉/民調納入羅智強?朱立倫:藍綠都是在地候選人…

桃市長選舉/民調納入羅智強?朱立倫:藍綠都是在地候選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年底桃園市長選舉藍綠人選似都陷入膠著,北市議員羅智強還在桃園鄰里步行探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6)日被問到,黨內初選民調是否應納入羅智強,朱兩度提及桃園有史以來:「不管是藍綠都是在地的候選人」,他強調將以桃園民意為出發點徵詢、協調。

羅智強展開桃園行腳1000公里行程,為了被桃園市長鄭文燦糾正地名「新屋」寫成「新烏」,今特前往桃園市政府前,自罰手寫一千遍「新屋」,還在生字簿上寫著「謝謝鄭文燦老師」,並向鄭表達應多關心沿海地區空汙、偷排廢水汙染等議題。

朱立倫今「感恩與傳承獎學金暨文藝獎頒獎典禮」,會前接受記者採訪,被問及:「桃園市長提名的黨內民調應該要納入羅智強嗎?現在地方人士覺得他好像是空降,希望您可以親自去協調?」

朱立倫答,桃園當然有史以來,不管是藍綠都是在地的候選人,包括我本身都是出生桃園、在桃園成長,所以對於未來,有沒有可能所謂的空降,或者是非桃園的情況。

「的確,這是一個藍綠的新的議題、新的挑戰,我看鄭文燦市長也都提出來很多評論,因為他也是桃園出生、桃園在地的政治人物」,朱立倫表示,所以對這個議題,將會非常慎重,「但是一切都是以桃園民意作出發點,以桃園的未來做考量」。

記者追問:「所以您覺得還是在地的人為主嗎?」朱立倫稍為修正,但仍二度強調「在地後選人」:「應該這樣講,所有的優秀人才我們都會考慮,但是因為桃園的歷史的背景,到今天為止,不管是藍綠的候選人都是桃園的在地候選人」。

他並指出:「我們其實所有的、可能的、有意參選的,我們都會徵詢,黨的機制一律是公平的」,他舉例,包括前幾天台南,媒體每一次都要故意做見縫插針,或者是臆測,「其實都不是事實,我們都會非常公平的對待」。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張靜專訪2-1】論文門律師遭搜索聲押 還原驚心動魄事發經過

【張靜專訪2-2】政治追殺「查水表」為升官?張靜促司法革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