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2025入侵大限」引外媒矚目 專家:台灣股市今天沒崩盤 - 匯流新聞網

NEWS

邱國正「2025入侵大限」引外媒矚目 專家:台灣股市今天沒崩盤
邱國正「2025入侵大限」引外媒矚目 專家:台灣股市今天沒崩盤

邱國正「2025入侵大限」引外媒矚目 專家:台灣股市今天沒崩盤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天在立院備詢時,脫口說出「現在兩岸情勢是他從軍40年以來最嚴峻的時刻」、「2025年(中共犯台)成本將降低,並具全能力」,引起外媒注意並大幅報導,軍事專家張競今(7)日表示,尊重邱部長的專業素養,但台灣股市今天也並未崩盤。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昨天審查《海空戰力提升特別條例》草案,邱國正在面對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做出以上答覆。台北股市昨天收盤時終場下跌67.59點,收16393.16點;今天收盤時加權指數為16713.86點,成交2942.33億,非旦未崩盤,還有320.70點(1.96%)的相當漲幅。

邱國正「2025入侵大限」引外媒矚目 專家:台灣股市今天沒崩盤 11

不過國防部長此語卻引起外媒留意並集中報導,包括美國CNN、華爾街日報、英國衛報、香港南華早報及加拿大、泰國等多家報紙、電視、網路媒體,均以頭條等方式大篇幅報導「台灣國防部長指出,中國2025年將具全面進犯台灣能力」。

「我尊重邱部長的專業素養」,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表示,部長手中有整個國防體系作戰情報資源支持他做出如此判斷,但他也指出,人類對於戰爭的預測經常失誤,對於戰爭的準備經常落空。如馬奇諾防線、希里芬計劃、大西洋長城、齊格菲防線與日本軍閥的「三月亡華」,結果都沒有如願,冷戰時期核戰預言多如牛毛,第三次世界大戰卻並未發生。

多家外媒均將過去幾天中共軍機突然大量出海侵擾我西南空域,與即將舉行的雙十國慶大會做連結。然而張競也指出,儘管昨天邱部長如是說,台灣社會運作如常,「今天台灣股市也沒有崩盤,仔細想一想,鄉親神經也是夠大條的」。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際期刊署名「台灣總統」陳以信要求蔡英文鄭重向國人道歉

朱立倫:防疫漏洞釀800條人命 總統是不是應該出來謙卑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