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期刊署名「台灣總統」陳以信要求蔡英文鄭重向國人道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際期刊署名「台灣總統」陳以信要求蔡英文鄭重向國人道歉
國際期刊署名「台灣總統」陳以信要求蔡英文鄭重向國人道歉

國際期刊署名「台灣總統」陳以信要求蔡英文鄭重向國人道歉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受邀投稿國際期刊《外交事務》,見刊署名為「President of Taiwan」(台灣總統),而非我正式國名「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總統),此舉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7)日指此事令人感到憤怒,要求總統向所有國人鄭重道歉。

日前國際權威期刊《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刊出一篇蔡總統專文,題為「台灣力爭民主之路—國際秩序變遷中的一股良善力量」,然而文末署名為「President of Taiwan」(台灣總統),未見正式國號「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引發熱議。

國際期刊署名「台灣總統」陳以信要求蔡英文鄭重向國人道歉 11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天回應媒體表示,蔡總統受邀投書時,也是用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的名義,「至於相關期刊的編輯(更動蔡總統名銜),我們尊重」。他並強調:「實際上,許多國外媒體報導,也時常使用Taiwan President來稱呼我國總統」。

在馬政府時期曾任總統府發言人的陳以信,今在臉書貼出數張過去總統曾刊出的國際期刊投稿,強調過去總統包括馬英九、李登輝,投稿各式國際期刊時,都以「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總統)署名,認為張惇涵說法與事實不符。

「馬總統在重要美媒專文刊登,每一篇我都會事先告訴外媒編輯,文章內容如有意見,我們好商量,但如不是以中華民國總統為名登出,那就免談,文章不登也罷!」陳以信表示,今天看到總統府「尊重期刊編輯」的說法,令人感到憤怒。

陳以信指出,1999年同樣在《外交事務》投書,李登輝是以總統身分刊登文章,代表這是可以被接受的頭銜,為什麼蔡英文不使用相同的頭銜?他強調,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對外發言,應該最優先尊重的是2300萬中華民國國民,而不是任何外媒期刊編輯,「蔡總統這篇文章的署名委屈了中華民國,請向所有國人鄭重道歉。」

照片來源:陳以信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加油門跑掉」陳柏惟遭爆曾肇逃判刑 綠營蜂擁送暖、網友酸爆

朱立倫:防疫漏洞釀800條人命 總統是不是應該出來謙卑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