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北市長選戰/提前攤牌?黃珊珊:藍白合是個假議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台北市長選戰/提前攤牌?黃珊珊:藍白合是個假議題
【有影】台北市長選戰/提前攤牌?黃珊珊:藍白合是個假議題

台北市長選戰/提前攤牌?黃珊珊:藍白合是個假議題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陳儀潔 韓羽婕 王聿瀠 范綱儀/台北報導

2022年底的台北市長選戰是否可能藍白合?由國民黨的蔣萬安攜手代表民眾黨征戰的黃珊珊,力抗民進黨的傳聞戰將陳時中?黃珊珊今天在黃光芹的節目《新聞不芹菜》明確表示「藍白合,是個假議題」。

對於郝龍斌曾指出民眾黨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黃珊珊說,如果成果最後都是被國民黨拿走,請問雙方要怎麼合作?就如同親民黨內部之前也一直說國親合,但也沒有真的合。

黃珊珊舉例,日本漫畫多拉a夢劇情中,主角有大雄和胖虎。如果現在有5個銅鑼燒,大雄和胖虎要分,大雄會說,胖虎一定會拿走5個;而胖虎會說,我要拿5個!

黃珊珊指出,如果要跟他人合作,結果全部由國民黨拿走,請問怎麼合作?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大局,是為了誰的局?是政黨的局,而不是這個城市和國家的局。只在乎自己政黨的利益,人民不會買單。大家應該先想想這城市需要什麼吧,自己若做得好,國民黨就不會丟掉政權了。

黃珊珊分析,台北市沒有被政黨把持,目前很清楚分成國民黨、民進黨、非藍非綠三大塊,不需要先把自己歸類成什麼屬性,只要把事情做好,藍的、綠的,都會欣賞。

黃珊珊解讀,陳時中目前只有防疫經驗,沒有城市治理經驗,但她有產業發展、百姓生計等面向要顧,所以兩人看疫情的角度會不一樣。至於蔣萬安是否缺乏行政經驗?黃珊珊回答,每個人都要努力爭取民眾認同,相信只要肯學習、肯努力,市民都會給機會。

談到若在年底的台北市長選戰沒勝出,未來是否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黃珊珊說,其實自己早在2018年就想退休,後來是因為被柯文哲找去當副市長,重新燃起對台北市的熱情。她擔任議員20幾年,不會為了要什麼位子才去做事,只做自己喜歡的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內鬥變質「宗教黨」?學者:酒駕輕罪卻當貪汙攻擊

【有影】提名參選人爆統戰爭議?民眾黨怒:誰賣台 就跟誰戰到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