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4!高雄又見「母子檔」不明染疫 鳳山紅茶牛奶店也爆員工確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本土+4!高雄又見「母子檔」不明染疫 鳳山紅茶牛奶店也爆員工確診
  • 字級
本土+4!高雄又見「母子檔」不明染疫     鳳山紅茶牛奶店也爆員工確診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情人節好消息,本土個案僅增加4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的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苗栗1例、高雄3例,其中苗栗個案為竹南市場的水餃攤商,與高雄砂石場員工過年傳給的苗栗兩姐妹足跡相關,但細部關聯性還沒連上;另外,高雄多出一對母子染疫,媽媽1月中才從中國返台,但從二採Ct值研判才剛發病沒多久。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5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例本土個案及50例境外移入(27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其中苗栗個案,與高雄砂石場衍生出來的群聚有關,先前砂石場員工過年傳給在苗栗的兩名姐妹家人(案19622、案19643),姐妹兩人2月8日及9日各自都去過竹南市場,因此市場展開篩檢,其中一水餃攤商2月13日發病,當天在市場快篩為陽性,成為今日公布的案19731,足跡相關,但姐妹兩人沒有去過水餃攤,細部關聯性待查。

高雄則多出一家母子兩人染疫,媽媽為鳳山區50多歲女性,1月16日自中國返台,打過二劑中國科興疫苗,返台後採取「7+7」方案,在隔離期中跟隔離期滿時採檢結果都為陰性,2月13日為了去中國,再度自費採檢確診,一開始Ct值為37.9,二採變為25,同住家人先生為陰性,但20多歲兒子陽性,Ct值14。值得注意的是,從Ct值變化研判媽媽才剛發病沒多少。

高雄三民區亦多一名20多歲男性確診,在鳳山的某紅茶牛奶店工作,2月13日因為有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女友建議快篩,結果陽性確診,Ct值15.5,同住家人4人(爸、媽、妹妹跟妹妹男友)以及女友都陰性,但男子的爸爸為貨櫃司機,常進出高雄港,不過先前3次採檢陰性 ,加上這一次,已四度檢驗陰性。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情人節「小弟弟罷工」藏更大身體警訊! 勃起硬度不足半數已涉前期高血壓

情人節別讓激情沖昏頭 去年千人染愛滋「9成做錯這件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