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陳時中喊「疫情穩定可控」 居檢全面鬆綁!14天縮為10天、1人1戶在家就好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陳時中喊「疫情穩定可控」 居檢全面鬆綁!14天縮為10天、1人1戶在家就好
【有影】陳時中喊「疫情穩定可控」   居檢全面鬆綁!14天縮為10天、1人1戶在家就好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檢疫天數縮短為10天的「台灣模式」來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4)日公布最新入境檢疫政策,強調在國內Omicron患者9成9都能在10天內發病、被篩出的經驗之下,決定鬆綁未來入境居家檢疫政策,改為「縮短居家檢疫天數為10天,並於檢疫期滿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依據春節前後本土疫情趨勢、有效再生數(Rt值)、檢驗陽性率及不同Omicron基因序列的傳播鏈等疫情狀況統計,顯示春節期間國內本土疫情穩定可控;另經審慎考量Omicron有縮短潛伏期跡象,暴露病毒後7天及10天內發病者比率分別達到95%及99%以上,且感染Omicron的住院率及死亡率較其他變異株低,加上疫苗涵蓋率持續提升,這才決定鬆綁檢疫天數。

指揮中心強調「縮短居家檢疫天數為10天,並於檢疫期滿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的新政策,也參考了鄰近的日本、韓國、香港及新加坡陸續縮短檢疫措施等因素。

指揮中心公布的新檢疫措施如下:

一、居家檢疫天數及檢疫場所:
(一) 縮短居家檢疫天數為10天,並於檢疫期滿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二) 以自宅或親友住所1人1戶為原則。如家戶無法符合1人1戶檢疫條件者,須入住防疫旅館完成10天檢疫。

二、入境人員之檢測措施:
(一) 放寬商務人士入境許可條件,並比照縮短檢疫。
(二) PCR檢測:入境時及檢疫期滿前(第10天)各1次,計2次。
(三) 家用快篩試劑快篩:檢疫第3天 、第5天、第7天以及自主健康管理第6-7天,各執行1次快篩,計4次。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4!高雄又見「母子檔」不明染疫 鳳山紅茶牛奶店也爆員工確診

情人節「小弟弟罷工」藏更大身體警訊! 勃起硬度不足半數已涉前期高血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