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小弟弟罷工」藏更大身體警訊! 勃起硬度不足半數已涉前期高血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情人節「小弟弟罷工」藏更大身體警訊! 勃起硬度不足半數已涉前期高血壓
情人節「小弟弟罷工」藏更大身體警訊!   勃起硬度不足半數已涉前期高血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今(14)日是西洋情人節,情侶們多安排來個浪漫一夜,但此時若發現小弟弟無法正常開工,該當心的不只是情趣,可能還潛藏真正的健康危機!高雄榮總泌尿外科主治醫師簡邦平就警告,男性一旦面臨硬度不足問題,可能也正朝「三高」的危機步步逼近,文獻統計發現,勃起功能障礙患者當中,有接近半數患者已進入前期高血壓狀態。

根據統計,逾半數40歲以上男性有不同程度的勃起功能障礙問題,據此推估全台有超過百萬男性恐為勃起功能障礙問題所苦。且醫師門診觀察,勃起功能障礙還有年輕化趨勢。

簡邦平指出,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是勃起功能障礙常見共病,許多患者在確診勃起功能障礙的同時,即使健檢報告看不到「紅字」,卻可能已瀕臨三高等慢性病危險邊緣。關鍵在於,這些慢性病問題,也會進一步增加勃起功能障礙的嚴重性,造成惡性循環。

簡邦平說,不僅文獻統計,勃起功能障礙患者當中有接近半數患者已進入前期高血壓狀態;還有研究指出,40%的勃起功能障礙患者被診斷出高膽固醇血症,更有29%患者膽固醇值已達危險邊緣;歐洲研究亦顯示,每5名確診勃起功能障礙的患者,就有1名血糖值達到前期糖尿病標準。

硬度不足問題,可視為身體發出的警訊!簡邦平強調,男性應趕在三高真正上身前及時診斷治療。

元兇是誰?馬偕醫院泌尿科資深主治醫師蔡維恭提醒,許多中壯年男性正值事業巔峰,工作型態集「高壓力、高工時、高疲勞」於一體,這種工作型態背後的意義可能代表壓力大、三餐不正常、長期久坐缺乏運動等不良生活型態,可能都是破壞勃起功能跟男性健康的元兇。

蔡維恭分享門診經驗,過勞工作帶給患者的壓力跟疲憊,通常在下班後仍難以解除,這時候若想和另一半浪漫互動,勃起狀況跟性生活表現常常不如人意。他進一步提醒,若失敗的勃起經驗在患者心中烙下陰影,可能影響到未來面對性愛的壓力,陷入越焦慮越難舉的困境,務必透過專業門診醫師治療,切勿自行尋找偏方,避免弄巧成拙。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別受騙!北市逮「膨風」廣告開罰4500萬 挨罰最多「蛋固善敏」

滑手機、追劇身體緊繃? 做對「三招伸展」避免烏龜脖、下背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