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醫院驚見抗生素內「混玻璃碎片」 永信達比黴素注射劑2.7萬支急回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扯!醫院驚見抗生素內「混玻璃碎片」 永信達比黴素注射劑2.7萬支急回收
  • 字級
扯!醫院驚見抗生素內「混玻璃碎片」   永信達比黴素注射劑2.7萬支急回收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扯!救命用的抗生素注射劑,竟被醫院發現不良品,玻璃瓶內竟有「玻璃碎片」。食藥署今(13)日公布最新藥品回收警訊,接獲有醫療院所通報由永信藥品生產的「達比黴素注射劑」,居然有玻璃碎片混入藥品內的情形,共有一批號、2.7萬支產品必須啟動回收。而該藥品市占率超過一成,每年國內用量超過百萬支。

該款「”永信” 達比黴素注射劑 TAPIMYCIN INJECTION “YUNG SHIN”」,許可證字號為:衛署藥製字第045704號,出問題的批號為:TYI4 N005,許可證持有者為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 該藥品是用細菌感染的抗生素,主成分為PIPERACILLIN (SODIUM),TAZOBACTAM (AS SODIUM)。主要用於「對PIPERACILLIN具有感受性,以及對PIPERACILLIN具抗藥性但對PIPERACILLIN/TAZOBACTAM有感受性之β-LACTAMASE產生菌株所引起之中至嚴重程度感染」。

洪國登說,食藥署是接到有醫院通報不良品,進一步請廠商展開調查,廠商初步回報沒有發現其他相同情形,但仍決定啟動回收,一共要回收一批號、2.7萬多支產品。國內過去也曾有過藥品玻璃瓶內出現異物的案件,食藥署將安排進一步查廠釐清問題所在。

食藥署強調,已要求廠商應於12月23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民眾如果對用藥有疑慮者,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食藥署也已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能打第三劑的首波6萬人「打一半了」 高風險族群將討論再縮短隔間期

何時降一級? 莊人祥透露最有可能「這時間點」!商務客優先一般旅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