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再提入閣舊事 黃士修即日起開始絕食直到開票結束 - 匯流新聞網

NEWS

四大公投/再提入閣舊事 黃士修即日起開始絕食直到開票結束
四大公投/再提入閣舊事 黃士修即日起開始絕食直到開票結束

四大公投/再提入閣舊事 黃士修即日起開始絕食直到開票結束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今(13)日宣布,自即日起開始絕食,並公布今起至18日的行程。他重申在2020年1月民進黨派人邀他入閣擔任政務委員一事,並提及當時黨內曾有一派支持重啟核四,而他當時取得的台電內部評估核四重啟的報告,就是蔡總統連任時所做。

「去年一整年,死於肺癌的人數有9600多人」,黃士修指出,原先台電評估報告重啟核四一號機約二到三年,二號機要再加兩年,亦即五年時間,但反核方把要執行的項目拆開來做,要拉長時間到15年,「多拖一年,中南部要多燒730萬噸的煤,多拖十年,要多死近十萬人」。

四大公投/再提入閣舊事 黃士修即日起開始絕食直到開票結束 11

除了黃士修外,國民黨副發言人、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楊植斗也已絕食逾四天,目前在總統府前凱道長期夜宿的國民黨副祕書長、北市議員羅智強,也以「過午不食」方式精神支援楊、黃兩人的絕食運動,要自自殘方式逼迫政府面對、回應公投議題。

黃士修上週五在電視辯論會上,公開爆料自己在2020年1月民進黨連任成功時曾被徵詢入閣,黃開條件:「只要重啟核四,不僅答應入閣,薪水可全數捐給慈善團體」,事後府院均否認曾派人邀他入閣,網友甚至酸他「又在幻想」,但他不改其志,仍強調確有其事,並握有證據。

他並表示,將公布每天逐日行程,每晚也都會到自由廣場守夜。他指出,若重啟核四公投通過,他願無償入閣任政務委員,負責監督重啟核四的所有工作,也將協調世界一流的專家為核四辦理安檢、再驗證,「預算並不是問題,我們可以直接跟奇異公司談,三年內就可以重啟」。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台地圖不同色/唐鳳視訊「被消失」 前大使批破壞台美互信

四大公投/國民黨號召6萬人上街頭高喊同意 侯友宜未到引矚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