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對台商的愛再加碼! 證實春節檢疫「10+4」改「7+7」本周有望放寬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對台商的愛再加碼! 證實春節檢疫「10+4」改「7+7」本周有望放寬
陳時中對台商的愛再加碼!   證實春節檢疫「10+4」改「7+7」本周有望放寬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昨天才說努力把春節檢疫天數降低,是對台商有愛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證實繼春節檢疫措施放寬為「10+4」之後,本周還可能二度宣布放寬,不排除往「7+7」等方向修正,他坦言目前才11月中,防疫旅館已幾乎都滿了,再放寬是有多重因素考慮,總是要給還在觀望的人一個答案。

陳時中日前才拍板今年春節檢疫措施放寬為「10+4」,有媒體昨才在疫情記者會上提問,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批評這是因為陳時中對台商心中有恨所致,問他怎麼看?陳時中當下還愣了愣,似乎也傻眼,直呼「我努力把天數降低,應該是有愛吧」,而今天這份對台商的愛又加碼了。

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回應外傳春節檢疫措施又要鬆綁、由「10+4」改為「7+7」,只要打完二劑疫苗的國人返台,防疫旅館的檢疫天數可以再縮減為7天,剩下7天則可以返家居家檢疫的新制,陳時中沒有否認。

陳時中表示,目前很多的方案都在考慮,但總體14天的檢疫天數是不變的。至於放寬是否因為防疫旅館量能在「10+4」之後仍擠不出房間?陳時中強調,有多重的因素考慮,站在台灣社區安全來做相關的一些放寬的可能,這也會增加很多行政工作,包括檢驗、配套措施等。

陳時中透露這一周就會定案,他說,這一周再不宣布也來不及了,現在防疫旅館幾乎都滿了 ,而現在才11月中,有些還沒定案、還在觀望中的人,總是要給人家一個答案。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0+4」挨批對台商有恨 陳時中愣了:努力降天數,我是有愛吧!

貪方便!業務男三餐「麵包配手搖飲」 健檢才知差點得糖尿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