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豪毅專欄】陳時中籲給王必勝機會 怎對得起65萬軍公教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何豪毅專欄】陳時中籲給王必勝機會 怎對得起65萬軍公教
【何豪毅專欄】陳時中籲給王必勝機會 怎對得起65萬軍公教

【何豪毅專欄】陳時中籲給王必勝機會 怎對得起65萬軍公教 13

何豪毅/政治線記者

國內研究「黑水虻」專家、前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新竹分所梁姓助理研究員,因與已婚女子外遇,以「採玉米」為暗號偷情3次,被對方丈夫告上法院,遭農委會調職並送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懲戒,今年五月公懲會以《公務員服務法》第5條規定公務員不得有放蕩,足以損失名譽之行為,判決降一級改敘。

眾所周知,軍警公教人員有非常嚴格的道德審查,軍警若因酒駕遭查獲,即便未曾肇事,沒有人因此受害,警察仍會被上級送人審會,通常記兩大過免職,軍人也可能被列長官視為不穩定因子,列汰除對象,沒有被害人的案子都可能丟了工作,更不要說偷情生子這種明顯侵害配偶權的八卦案件。

【何豪毅專欄】陳時中籲給王必勝機會 怎對得起65萬軍公教 15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遭媒體踢爆外遇林姓護理師,還傳育有一女,依同樣標準,王必勝應從疫情救火隊長形象跌落神壇,然而眾媒體不但未對王必勝以私害公的問題加以檢討,衛福部也未予處置,週刊還把王必勝與其妻尤香玉放到同一張桌前做專訪,搽脂抹粉毫不掩飾。

王必勝擔任執行長的醫福會是何種組織?醫福會前身為台灣省政府衛生處,1999年凍省後改制為行政院衛生署中部辦公室,2004年7月衛生署組織再造,衛生署中辦再改組為行政院衛生署醫院管理委員會,專責署立醫療院所之監督與管理。

【何豪毅專欄】陳時中籲給王必勝機會 怎對得起65萬軍公教 17

醫福會主管全台26家署立醫院,為行使(對醫界而言權力極大)公權力的政府單位,殆無疑義。醫福會為衛福部直屬單位,王必勝做為此機構的執行長,光營運輔導費用預算就達37.7億元,26家醫院公衛績效與營運管理,他扛全責,如此重責大任,王必勝的私德檢驗,絕無理由比一個小警員還來得寬鬆。

然衛福部對王必勝做什麼處置?10月底遭爆料至今12天,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此案一共就三句話,第一句是案情曝光第一天,陳時中問王必勝:「你跟你太太講了沒?」第二句則是媒體問陳是否將調動王職務,他說「現在還非常需要他」。第三句則是王必勝夫妻專訪曝光這天,陳時中說:「他已澄清說明,王與家人將共同面對,籲社會大眾給予他們機會,讓家庭回歸常軌」。

如此的雲淡風輕,如此的無足輕重,對媒體爆料的婚外情案件,陳時中連給王必勝記個小過都沒有,農委會實在對不起這位「黑水虻」專家,政府更對不起65萬名勞苦功高的軍警公教同仁,道德要求待遇落差如此之大,就算《官場現形記》這本經典,也要甘拜下風。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王必勝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顏寬恆再出來選是輸不起?迴力鏢意外打到 陳其邁低調躲槍…

國防報告書/無人機之謎 國產劍翔、MQ-9B列遠程打擊建案籌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