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開放18歲以上登記「搶爆了」 1分鐘瞬湧6千人!健保APP卡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疫苗開放18歲以上登記「搶爆了」 1分鐘瞬湧6千人!健保APP卡住
疫苗開放18歲以上登記「搶爆了」  1分鐘瞬湧6千人!健保APP卡住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上午一宣布「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再開放「18歲以上」也可以全面意願登記之後,登記人潮瞬間湧出,10點過後健保快易通APP就「卡卡的」,健保署長李伯璋證實,瞬間高峰曾到一分鐘6千多人,目前健保快易通APP部分已經拉大頻寬,目前身份驗證沒有問題,但跳接關貿的登記預約平台時仍不順暢,已經請關貿網路公司協助排除。

「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開放全國第9類及第10類對象意願登記,第一輪昨傍晚已經收單,今早開始將陸續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進行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上午更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進一步宣布即日起再開放「18歲以上」即民國92年(含)以前出生者,亦可以進行第三輪的疫苗意願登記。沒想到消息一出,立刻在急著打疫苗的民眾之間瘋傳,導致健保快易通APP也「卡」住了。

李伯璋證實,沒想到預約跟搶登記的人潮通通擠在一起,從早上10點過後,系統就有點卡卡的,健保署緊急拉大頻寬,目前健保端的身份驗證部分已經大致恢復順暢,但下一步跳接關貿的登記預約平台時,仍有狀況,已經請對方協助排除。

根據健保署統計,瞬間湧入的搶登記人潮,最高峰落在11點49分,一分鐘就有6千多人擠入系統。至於何時系統能夠恢復一路順暢?健保署目前還沒有把握。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輪到你了!公費疫苗預約系統 開放「18歲以上」登記、可挑疫苗

謝志偉口中買BNT疫苗推手「女公務員」是誰? 指揮中心說話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