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屏東Delta感染恐還沒完? 陳宗彥:不排除一周內再有相關病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屏東Delta感染恐還沒完? 陳宗彥:不排除一周內再有相關病例
【有影】屏東Delta感染恐還沒完?  陳宗彥:不排除一周內再有相關病例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屏東縣出現國內首見的Delta群聚感染事件,疫情是否能快速圍堵下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9)日上午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針對屏東枋寮出現印度Delta變異株,不排除一周內可能再檢出相關病例,已建議屏東縣收治確診者時,一人一室為主。

屏東爆發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及相關感染事件,從最早自秘魯境外移入、確診祖孫後,目前已累計12例確定病例,其中8例經基因定序後,均為Delta印度變異株。

陳宗彥表示,上午在全國防疫會議上,針對屏東縣出現Delta變異株的群聚感染事件,不排除一周內可能再檢出相關病列,因此,已要求地方執行精準疫調跟追蹤監測接觸者因應。

另一方面,陳宗彥說,關於有聲音要求是否要為了防範Delta變異株來強化醫護人員的裝備,經審視國內外資料,目前沒有需要強度再提升的地方;但指揮中心已建議地方,在收治確診患者時,只要醫療量能足夠下,仍以一人一室為主。

陳宗彥強調,指揮中心先前曾針對雙北,因疫情大爆發一時醫療量能吃緊而調整部分開放,但目前全國的醫療量能方面足以因應一人一室收治,指揮中心現在就是提醒屏東,要特別去注要,要謹慎跟注意。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莫德納30日再一批抵台 誰說沒談!陳時中證實:正找Novavax洽買

【有影】倒垃圾、打招呼就傳人?Delta真毒? 陳時中分析侵襲率:不太可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