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30日再一批抵台 誰說沒談!陳時中證實:正找Novavax洽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莫德納30日再一批抵台 誰說沒談!陳時中證實:正找Novavax洽買
莫德納30日再一批抵台  誰說沒談!陳時中證實:正找Novavax洽買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自購的疫苗,最新傳出又有一批、約41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將於30日(周三)運抵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下午證實這項消息,對比先前飛機沒落地前的三緘其口態度,陳時中說,很多新聞都這樣登了啦,也確有其事,「我一直說沒有,坦白講也沒有必要」。

陳時中下午是在疫情記者會上證實台灣自購的莫德納疫苗,第三批將於周三抵台,但他亦說,媒體搶先報導的班次、時間都有些誤差在。

一反過去飛機不落地不證實的做法,為何這次願意提早說了?陳時中強調,第一個,很多新聞都這樣登了啦,也確有其事,我一直說沒有,坦白講,也沒有必要啦,因此決定證實這件事情。

不過,陳時中強調,在疫苗還沒有進來的時候,他還是希望大家報得比較少一點好,免得節外生枝。

陳時中也回應外界指台灣沒有找過Novavax洽談買疫苗一事,他說,其實去年年底就已經跟Novavax總公司談過,當初指揮中心就說過,會針對進入二期或有潛力的疫苗廠商建立相關溝通管道。

陳時中說,當初對方回覆已參與COVAX平台,生產以供應COVAX為主,並建議台灣要在COVAX平台做爭取,得到的機會會比較早,因為若雙邊供應會拖到比較晚;陳時中進一步透露,指揮中心現在也透過其他管道跟他們談判跟溝通,畢竟COVAX現在幾乎停擺,台灣2百多萬劑的需要,比較沒有把握。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倒垃圾、打招呼就傳人?Delta真毒? 陳時中分析侵襲率:不太可能!

Delta往北擴散了?最新檢驗結果出爐 陳時中「未脫離屏東區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